close


上次看到Jing自己做可愛的蝦仁燒,不免對這個麵糊做的小東西充滿興趣。
馬上找了看起來很棒的章魚燒小鍋,趁著周末也來挑戰。

麵粉糊跟餡料看起來都很容易,我也預作好適合章魚燒的醬汁。默默在心理預演了一下翻轉的動作,就下了麵糊。
再來就是大把的把菜跟蝦仁放進去。 呼~手忙腳亂。

鑄鐵盤的吸熱程度我第一次掌握,沒想到傳熱很快,翻的時候還放了雙長筷在旁邊Stand by,沒想到萬能的長筷子反而不像章魚燒鐵籤好用,慌亂的把邊上的餡料塞進去每一個小丸子裡,然後-翻轉。翻轉後有的又被我手癢戳破了,唉,本來想戳一下試試熟的程度,沒想到這招完全不試用,戳了就扁了啦。

材料:
麵糊-
麵粉----200g
蛋-------1只
鮮奶----300 cc
鹽-----少許
我用鮮奶代替所有的水分,果然內餡相當的柔滑、濃郁。
(這樣份量剛好14顆,一盤)

餡料 -
蝦仁丁(先炒熟)
火腿丁----少許
白菜丁或高麗菜丁---少許


醬汁:
二砂糖

醬油
味霖
烤肉醬
太白粉

美乃滋-
市售美乃滋
檸檬汁
煉乳


沒買到海苔粉,灑些柴魚片好了。

雖然顏色稍微深了點,不過小寶還是認的出這是個可以吃的「丸子」,很捧場吃了5顆,後來我們吃不夠,又做了一次。
還沒研究過章魚燒的醬汁,不過這個配方已經夠好吃了,再接再厲,希望做出看起來更專業的章魚燒。

(這套是Yahoo買的 $3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