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每個禮拜都會燉一大鍋雞高湯,放在冰庫裡裡,下班回家每天都有雞湯可以喝。(我的雞湯熬法請看)
利用過年的食材,可以簡單做出賣相高級的美味湯品。而且只要30分鐘就可以完成了。
我喜歡略有嚼勁且還帶著鹹味的干貝,所以大約煮個20分鐘的剛剛好,干貝煮太久雖然湯頭好吃,可是干貝本身就軟爛無味了。
至於金華火腿就沒問題,煮久一點都還好,反正不大有人會吃肉。略帶肥肉的金華火腿熬起來更為甘甜,如果嚐一口那帶著皮的肥肉,你就會深深領會,為什麼金華火腿名氣這麼響亮了。
這道湯雖然是下班做的家常湯,不過喝起來卻有魚翅湯的味道呢。
我還有一個小撇步是小時候到現在的,以前常跟大人出去吃飯,每次上雞湯時,我都會把爸媽杯中的干邑白蘭地(XO 囉),加幾滴到熱雞湯裡,在熱氣的薰陶下,品嚐了高級的酒香,這習慣跟了我好多年,也跟大家分享。

金華火腿山藥湯(中型沙鍋)
材料:
金華火腿-----------------3片
干貝-----------------------3顆
山藥-----------------------1段
乾木耳--------------------5朵
雞高湯--------------------5碗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