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這幾天
好像天天都在做菜,這是TruffleRose很感興趣的「金瓜海皇煲」。海皇煲其實就是把海海鮮裡面最好吃的都放在一起。而為了大家的健康,儘量利用蔬菜底(不然可以用XO醬),讓不喜歡吃蔬菜的人都無意中吃到許多蔬菜。 

南瓜切小放在雞湯中煮軟之後,用叉子攪成泥,我故意想要保留一些口感,所以沒有用果汁機打。想要柔滑一些的話,可以打細之後加些鮮奶油就可以了。


海鮮包括了帶子、海蔘、海砂蝦、蛤、跟蟹腳。用了些甜豆增加顏色。這道煲仔沒有加水,湯汁充滿了海鮮原味,金瓜帶些甜味,讓小朋友拌飯剛剛好。

如果海鮮的材料沒有那麼多的話,可以在金瓜裡面再加上洋蔥、西芹、胡蘿蔔來增加豐富的味道。這次因為材料很多,所以湯抵部分就儘量保持簡單的味道。

除夕在婆家做,所以忙得沒時間拍照,只拍了這道還有一個烤蝦姑。



蝦姑又來了。做的時候突然靈光一現,出現了「食神」中料理瀨尿蝦的場景,對了,就是用剪刀,我輕輕的把蝦姑中間的每個橫條剪一下,沒有整條剪,用奶油跟蒜末加上去烤7分鐘,兩手往外一用力,整個肉就出來了。用烤的肉的味道更濃縮呢。

 



其他的菜色還有滷牛腱以及最受歡迎的魚翅雞湯。雞湯火腿燉了2個小時,再加上魚翅煨3小時,魚翅一人一個,軟滑中又有彈性,很開心,湯更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