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拿了一些自己打的花椒粉來,又香又麻,是市面上的現成花椒粉比不上的。從小,我們家對於這些「川味」的調味料就相當講究,很少買現成的辣椒醬、花椒粉之類的,都是自己精挑細選,要不然就是到大陸親自帶回來的。家裡常做麻辣牛筋、川味椒麻雞,而我也常做這個麻婆豆腐,因為小孩要吃,所以省略辣椒的部份,少油、少鹽。但是有了這麼香的花椒粉加持,香味還真是不得了的好。雖然有些麻舌頭,小寶還硬是吃了半碗,空口吃喔。

前陣子買了一本「100種健康食品」其中豆腐還有豬肉都名列前矛。現在市面上豆類加工品太多,而品質良宥不齊,我選的是使用非基因改造,有品牌的豆腐。以前常用嫩豆腐做,這次換了板豆腐,更有存在感。
豬肉一向是屬於「元氣食品」,可以提升整個人的力量,用的是豬小裡肌做的細絞肉,脂肪較少,喜歡軟滑一點的可以用梅花肉代之。

材料:
非基因改造板豆腐--------1盒
豬絞肉-----------------------3兩
蔥/蒜-------------------------儘量多
花椒粉-----------------------1小匙
黑胡椒-----------------------少許
屏科大醬油-----------------3匙
麻油--------------------------1匙
太白粉水--------------------少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