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東大白菜的滋味是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取代的。就是那鼓特殊的甜香滋味,不論是開陽白或是上湯津白都是深得我心的佳餚。
雖然白菜暑寒,不過每到天涼,都是美家的桌上常見菜餚。我特別喜愛熬成濃湯的白菜,湯裡漂著完全是大白菜帶來的香氣。

這陣子一直在努力的幫家人調理身體,當然,這道湯白菜也加了點學問在裡頭- 我用了老行家的蟲草粉做了加料版。今年蟲草價格高高漲,因為西藏缺貨的關係,所以選了這個現成的蟲草粉。磨得還滿細的,我有時候拌在燕窩裡面餵小寶他也乖乖吃完。

剛好老爸做了油豆腐鑲肉,所以剛好一倂下鍋了。高湯是剛好去買甘蔗雞的時候跟老闆娘要的,滋味超鮮美,讓我覺得她一定有放味精...(真是很多剛好)

材料:
山東大白菜-------半顆
有機豆腐-----------1盒
冬粉------------------1把
油豆腐鑲肉---------6顆
高湯
麻油少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菜 粉絲 冬粉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