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泰蓋飯八德店

星期天中午,跟老公一起來到金泰新開的八德店。很久以前看到李蒨蓉寫的食記就覺得是間有趣的店,但每次去內湖都見到門口黑壓壓滿滿的人,又沒地方停車,也就作罷。

事隔多年,沒想到開到八德路來了,應該方便許多。

金泰蓋飯八德店

位在八德路二段,前面就是林東芳,在前面是大潤發,我們在大潤發樓下停好車,因為等下順便買些用品回家就不用跑兩次。

金泰蓋飯八德店

來到門口沒什麼人,黑板上寫了推薦的菜色。烤龍蝦尾? 沒啥興趣,但有看到海膽蓋飯,倒是滿有興趣的。

 

金泰蓋飯八德店

裝潢走台式路線

金泰蓋飯八德店

玻璃櫃裡滿滿的魚生,而上面疊滿了托盤,一進門看到,感覺壓力頗大的...像進了量販店的感覺。

金泰蓋飯八德店

我們被安排在B1的位置,桌上有這個小小的牌子,上面寫著丼飯的食用方式。原來要先把蛋黃打散並夾芥末...嗯?

金泰蓋飯八德店

我們點了海鮮丼飯跟UNI 蓋飯,另外加點一盤綜合生魚片。綜合生魚片,其實就是鮭旗鮪囉...看到鮭魚的油花,心理略略失望了一下,他好瘦的感覺啊。我大概是第一次吃到這麼低脂的鮭魚囉。

金泰蓋飯八德店

旗魚的倒示好一些,鮪魚就普普。

金泰蓋飯八德店

老公的海膽蓋飯上桌了。除了海膽之外,還加了一片干貝、還有一些蝦卵及鮭魚卵。

金泰蓋飯八德店

還有一顆生的蛋黃。

金泰蓋飯八德店

溫溫的飯上面,墊了一片紫菜,話說飯這麼溫的話,墊不墊也就沒啥差別了。

金泰蓋飯八德店

旁邊的芥茉也不怎樣,反正是人工的,吃不吃都沒差了。

金泰蓋飯八德店 

我點的海鮮蓋飯上桌。其實他的菜單中,每樣蓋飯都另外有作成定食,價錢也一樣,問Waiter有什麼差別,原來只差在定食有附小菜,他說其實都一樣。

海鮮蓋飯上面有三種魚生,那也就是鮭旗鮪桃園三結義,跟我們點的綜合生魚片是一樣的。接著會有兩尾蝦,一片干貝,海膽,鮭魚卵跟蝦卵。

金泰蓋飯八德店

轉一下碗拍一下,看到鮪魚上面亮油油的,是生蛋白嗎?

金泰蓋飯八德店

一小塊海膽倒是沒有像海膽蓋飯一樣糊的那麼厲害

金泰蓋飯八德店 

兩尾小蝦,顏色不是很討喜啊~ 我喜歡甜蝦多一些

金泰蓋飯八德店

我一直很想把這蝦放進味噌湯裡燙一下先

金泰蓋飯八德店

其實有點失策,我真的把蛋黃先戳破了...

金泰蓋飯八德店

蛋黃流的滿碗都是,我雖不介意吃生蛋,不過,我不是那麼喜歡讓其他的食材搶先沾到蛋黃啊,又不是吃壽喜燒 XD

而且,我忽然覺得沾了蛋黃的魚又黏又膩,不大好入口ㄝ,我連飯也不大想吃進去啦...

金泰蓋飯八德店

雖然食材的甜度普通,但好歹還是有一顆明珠,那就是今天的這片干貝了,終於讓我嘗到鮮甜的滋味了。感謝干貝啊。(不過,他也被墊底的海苔糊的亂七八糟了)

金泰蓋飯八德店

味噌湯相當清淡,裡面放了蛋白很多的蛋花 (畢竟每碗蓋飯都有生蛋黃,那麼衍生出來的蛋白留著打進味噌湯也是很環保的作法),跟一塊「柴」魚,有點像煮得很老的雞肉的口感,這時,讓我懷念起春日,裡面還有滑嫩鮭魚肉的味噌湯啊。

好奇殺死貓,真的一次就夠了,不是說每個排隊店都一定要試的。

金泰蓋飯八德店  

02-2751-1373
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06號1樓

喜歡ViVi的文章,請按推,也請加入我的粉絲團,一起分享吃喝玩樂生活大小事吧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