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法蘭西多士簡易法蘭西多士

上禮拜,在台北東區新開的熱門南洋料理店吃早餐,點了一份港式茶餐廳裡熱賣的法蘭西多士,端出來的樣子跟台北的港式茶餐廳有點不一樣,茶餐廳的法蘭西多士用大火油炸,所以包裹的蛋液會變得像是蛋酥那樣酥酥脆脆,帶著點淺咖啡的金黃色澤,一般在家很難做出來。(請參閱食記)

【台北美食】香港茶水攤之嘜記飯堂-如岩漿般奔洩的半熟蛋啊 

DSC03976

其實不管是港式的法蘭西多士,或是原裝版的French Toast, 最重要的關鍵,我覺得就是吐司吸水的程度。吐司越鬆軟,稀水程度越好,吐司越硬越紮實,蛋汁或奶蛋汁被吸收的十間就要越久。其實沒有好與不好,只是會關係到料理的時間跟成品的口感。【做早餐】French Toast 傳統式的法式吐司 

我選用的是牛奶吐司,偏軟的質感。

材料: 

1. 吐司一片

2. 蛋一顆

鹼異法蘭西多

將蛋打勻,港式西多士就單純沾蛋液就好了

簡易法蘭西多士

將吐司兩面沾上蛋液

簡易法蘭西多士

很快就吸收了,如果是很紮實的吐司,就只會沾到表層,無法吸收進去。

簡易法蘭西多士

在家做,不用像餐廳加那麼多油,少少油煎一下,到聞到蛋香就可以翻面了

簡易法蘭西多士

把剩下一點點蛋汁也全部加進去,然後再翻面煎過就行了。

簡易法蘭西多士簡易法蘭西多士

起鍋後加些蜂蜜或楓糖漿,我很喜歡楓糖漿的味道,有點淡淡的煙燻焦糖味,比蜂蜜又多了些不同的味道

簡易法蘭西多士

上面加一片奶油,千萬別用乳瑪琳,那是反式脂肪不健康。

簡易法蘭西多士

奶油跟蜂蜜融化後,附在透著濃濃蛋香味的麵包上的時候最好吃

簡易法蘭西多士

很柔軟,好切

簡易法蘭西多士

每一口都非常的香濃,就像郝思嘉的美國南部飲食,什麼都要濃濃的奶油啊。這是撫慰人心的食物。(不過美國名廚Paula Deen 的南方料理,使用了大量的奶油及糖,其實爭議頗大。有時候我想做她的菜,不過一下子看到三條奶油下鍋,就嚇到縮手了...)

偶爾吃個有點犯規的早餐,輕鬆一下。(南洋餐廳點$90,自己做,不用$15 ^___^)

簡易法蘭西多士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