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油芋艿蔥油芋艿

有的時候我會利用半成品來做成一道菜,剛好在菜市場看到這個蒸好的芋艿,如果用來燉雞的話就不行,因為已經熟了,再燉就糊掉了。但是做成蔥油芋艿,卻是剛剛好的一道小菜。

材料: 

1. 芋艿6顆 (蒸熟的)

2. 鹽1匙

3. 黑麻油1匙

4. 蔥兩枝

5. 水150 CC

6. 白胡椒少許

蔥油芋艿

芋艿用手輕輕把皮捏掉,也可以用小刀幫忙,蔥切成蔥花

蔥油芋艿

水不用太多,燒開後放入芋艿,小的不用切,大塊一點的切成一半

蔥油芋艿

嚐嚐湯汁的鹹度,因為芋艿本身已經熟了,所以要稍微有點鹽味才好吃。湯汁收到差不多時倒入黑麻油

蔥油芋艿

燒熱一下,放入蔥花、少許白胡椒,即可承盤。蔥碰到油與熱氣自然會瀰漫出蔥花香氣,可以不用再用油爆或熱油淋的方式了。

蔥油芋艿 蔥油芋艿

湯汁可以收到極乾,但我喜歡留一些湯汁沾著吃。

蔥油芋艿

大芋頭較鬆,小芋頭則是細綿帶Q,咬起來跟牙齒分不開的黏度很剛好,加上蔥與麻油的香氣,馬上把平凡得根莖類變成盤中佳餚。

蔥油芋艿

以前很多麵店裡會有這道小菜,可是現在越來越少了。剛好買到,也算是機緣巧合吧。如果有雞油,用雞油來做會是非常美味喔。

蒸好的小芋艿也可以簡單的沾著白糖吃,又是另外一個有趣的小點心了。

蔥油芋艿 蔥油芋艿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