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

星期六晚上烤了一隻好大的雞,三個人很努力也吃不完,所以呢,周日就要想些辦法來消掉這些雞肉。小孩不排斥沙拉,所以乾脆來做個罐子沙拉好了。沒有沙拉醬,那就自己來做囉。

基礎沙拉醬: 

1. 蛋黃一顆

2. 橄欖油200 CC (最高可以打到500)

3. 糖1大匙

4. 白醋10 cc

烤雞肉凱薩沙拉

先用打蛋器將蛋黃跟砂糖打到滑順,看不到砂糖顆粒為主

烤雞肉凱薩沙拉

慢慢的加入橄欖油,打到覺得有阻力,再次加入橄欖油,這時候醬汁會慢慢變得濃稠,最後慢慢的加入白醋。

基礎的沙拉醬打好,會有濃稠度。我倒出一些原味的保留起來,然後大碗裡的要來做成凱薩沙拉。

凱薩沙拉: 

1. 自製美乃滋150 cc

2. 緹魚一條

3. 蒜頭一顆

4. 伍斯特醋5滴

5. 檸檬汁1小匙

6. 紅酒醋1小匙

7. 起士粉 3大匙

8. 鹽一小搓

烤雞肉凱薩沙拉

材料打勻之後加入伍斯特醋,增加豐厚的口味

烤雞肉凱薩沙拉

這是昨晚的烤雞,烤得皮又繃又酥脆,刷了蜂蜜之後更加美味

11009954_831468910253278_8859773548652231107_n_副本  

多出來的雞胸肉,拿幾塊,用煎好培根的油燒微溫一下,保持軟嫩,但不會太過冰涼的感覺。

烤雞肉凱薩沙拉

罐子沙拉,當然要準備一個罐子,任何罐子都可以,但國外的第一品牌就是Ball Mason Jar,除了是百年老牌,同時也是普及率最廣的一款罐子,最特別的地方是在於他的密封瓶蓋,在做醃漬菜的時候可以達到充分密封的功能 (要把罐子放進熱水中,然後蓋瓶蓋),當然,做罐子沙拉就是把視覺上原來是水平放置的食物像是解構主義一樣把他直立起來,藉著色澤的安排,讓吃東西這回事變得更有趣味,由於有著密封罐的效果,因此很適合帶出門,野餐的時候享用。(請見媽媽經專欄: 春季小野餐)

我這次選的是8OZ的 Balll Mason Jar 寬口的,瓶身上除了有刻度之外,還有漂亮的水果花紋。準備好罐子,用滾水消毒一下

烤雞肉凱薩沙拉

食材都準備好之後就可以一一開始組裝

烤雞肉凱薩罐子沙拉材:

1. 凱薩醬4大匙

2. 蘿蔓生菜5片

3. 烤雞肉50g

4. 培根1.5條,小火將油脂逼出,煎脆

5. 6吋墨西哥餅皮一片,剪成長條狀,小烤箱烤三分鐘到有脆度

6. 8 OZ 寬口 Ball Mason Jar 

烤雞肉凱薩沙拉

第一層加入醬汁,使用自製的凱薩醬汁

烤雞肉凱薩沙拉

原來最下面放的應該是最硬的食材,不過我希望生菜部分沾到比較充分的沙拉醬,所以放入生菜梗比較多的部分。

烤雞肉凱薩沙拉

接下來放入切成小塊的烤雞肉

烤雞肉凱薩沙拉

上面是脆培根

烤雞肉凱薩沙拉

可以看到明顯得層次與顏色,有時間的話可以用細的筷子做更精緻的擺放

烤雞肉凱薩沙拉

放上烤的脆脆的墨西哥餅皮與蘿蔓生菜的嫩葉,就好了。

烤雞肉凱薩沙拉

小孩看了迫不急待的想吃呢,配上杯牛奶,就是豐富的早午餐了。

烤雞肉凱薩沙拉

後來覺得這杯 8 OZ 得不夠,所以我又做了兩捲雞肉捲餅,才把這餐結束。

烤雞肉凱薩沙拉

延伸閱讀: 

【罐子沙拉】Ball Mason Jar 泰式鳳梨火腿彩虹罐子沙拉 (梅森玻璃罐)

【春季小野餐】梅森玻璃罐尼斯沙拉,咖哩雞肉捲餅,草莓汽水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