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醬麵

假日的時候我喜歡做一些週間可以快速上菜的方便醬料。除了燉煮西式肉醬之外,中式的炒肉末,或是炸醬也是我會做的醬類。

這個樣子的炸醬是跟我老爸學的,他炒得非常快,所以還可以吃到脆洋蔥的口感,脆中帶甜。

我則炒久一點,讓洋蔥吃不出來,且讓豆干更為入味。
材料: 

1. 紅洋蔥一顆

2. 梅花肉絞肉半斤

3. 豆干5片

4. 油少許

5 水300cc

6. 不辣的豆瓣醬3匙

 (有的時候我會使用豆瓣醬跟甜麵醬各半,看個人的喜好調味)

紅洋蔥先切丁

炸醬麵

下鍋炒到軟

炸醬麵 

豆乾切丁,之後我浸在水中,可以讓豆干更軟

炸醬麵

洋蔥炒好之後加入豬絞肉炒到變色

炸醬麵

然後加入豆瓣醬同炒

炸醬麵

最後加入水,讓他燉煮一下。真正的炸醬是比較乾的,沒有水分,但我很喜歡比較濕潤的醬,而且放涼進冰箱之後水分也會不見,變得濃郁,所以我水會稍微多一些。這樣才不會過乾。

炸醬麵

配上小黃瓜絲是標準的吃法。還可以加上一匙芝麻醬,做成雙醬麵,但要加一點蒜末,風味更佳。

炸醬麵  

後記:以前住在羅斯福路時,家裡旁邊的巷子有一家老葉牛肉麵。他的炸醬是非常細非常細的肉末加上很細很細的豆干(渣)做的,非常的好吃。一直讓我懷念著那細細的炸醬配上熱呼呼的麵條的味道。可惜他歇業之後就再也吃不到這種細緻的口感了。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