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布奇諾薄脆披薩

一個人在家的下午,想要來點什麼可以嚼一嚼,又不會太無聊的口味,那就來個簡單到不行的(偽)卡布奇諾薄脆披薩好了。

義式咖啡機不在家,美式咖啡機就算放在多粉煮出來還是差不多。當然最方便的就是即溶咖啡囉。我早上不論如何都少不了一杯,不過每天早上都很趕,所以大概一年會喝個300天吧。

材料:

1. 即溶咖啡粉1/2 匙
2. 煉乳3匙
3. 熱水10cc
4. 墨西哥餅皮8吋的一片
5. 起士絲少許

舀一些即溶咖啡粉,然後用一點點的熱水調開, 濃稠倒有點像咖啡漿

卡布奇諾薄脆披薩

加入2匙左右煉乳攪拌均勻

卡布奇諾薄脆披薩

超市可以買到的墨西哥餅皮,這是好東西,大家可以買一下。

卡布奇諾薄脆披薩

他其實是熟的,我以前的加拿大老闆每次請客都用這個捲一大包,吃一個就飽到快昏倒了。在TGIF也有墨西哥捲餅,也就是這個餅皮。

他的英文名字是Tortilla 在勞勃許奈德演的the Hot Chick (小姐好辣)中,女主角變身成為園丁跟爸爸聊天的時候,情急之下說他的名字叫做Tortilla, 就是這個餅啦。Tortilla是熟的,所以用鍋子沾一點點油稍微烤熱就可以捲東西來吃了。

卡布奇諾薄脆披薩

隨意抹上一些調好的咖啡煉乳,可以稍微讓甜味突出一些比較好吃。

卡布奇洛薄脆披薩

我試了一下咖啡漿還滿苦的,所以又加碼了一些煉乳。總共連剛才的大約是三湯匙囉。

卡布奇洛薄脆披薩

跟所有的Pizza 一樣,灑上一些披薩乳酪絲。但是不用太多,一點就行了。

卡布奇洛薄脆披薩

放入烤箱上層,220度不用10分鐘,以墨西哥餅皮上色為準。

卡布奇洛薄脆披薩

要看著火,不然連廁所還沒上完就烤好了。

卡布奇洛薄脆披薩

嘿嘿,又香又濃的滋味,不騙人,麵皮烤了之後酥脆的邊緣真香。

卡布奇洛薄脆披薩

屬螞蟻的當然還可以再額外加上些煉乳啦~ 非常香酥脆又不無聊的偽卡布奇諾做好了。說他是卡布奇諾,當然就是說可以用一些奶泡來代替煉乳囉。試試看。你也會喜歡。

 

卡布奇洛薄脆披薩 卡布奇諾薄脆披薩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