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香蕉

有的時候早餐變不出花樣,就會利用香蕉來做變化。我個人很喜歡香蕉的味道。不管是冰淇淋、薄餅、蛋糕類,加了香蕉自然就好吃。

材料:
1. 不過熟的香蕉兩隻
2. 二砂糖粉少許
3. 奶油及橄欖油少許

加值好料: (這次沒有使用,但可以選擇喜歡的使用)
1. 糖粉 (最後撒上裝飾用)
2. 肉桂粉 (增添更為成熟的味覺)
3 春捲/可麗餅皮 (讓香蕉穿衣服,脆度增加)
4. 白芝麻 (增添香氣)
5. 乾麵粉 (增加脆度)
6. 麵糊 (加厚脆度)

煎香蕉

香蕉的斑點越多越營養,但是要煎香蕉的話,選擇質地稍微硬一些的就很棒。東南亞一代也很流行吃「炸」的香蕉,其實美國有的餐廳也是有炸大蕉這道有名的點心。受歡迎程度不亞於台灣的全民美食鹽酥雞。其實煎香蕉的作法很多種,我用的超級簡單的這種。

煎香蕉

橫的把香蕉皮整片剝下。

煎香蕉

質地滿好的,適合加熱使用,若是香蕉太熟了,我看直接丟進冷凍庫冰一冰當作水果冰棒吃就好了。不然一下鍋包準糊掉。

煎香蕉

我先對切,然後再切一半,這樣有平的切面較容易有脆脆的口感。

煎香蕉

老外有的會加麵糊,或是麵包粉/麵粉,讓酥脆口感增加,我直接撒上二砂糖。兩面都沾上

煎香蕉

二砂等一下會焦糖化,就是脆度的來源。

煎香蕉

鍋裡加入少許奶油跟橄欖油,就把香蕉平的那一面先下鍋。時間很短就完成了,所以不要跑太遠。等到一面焦黃之後迅速翻面繼續煎到金黃色即可。

煎香蕉

如果要漂亮,當然可以撒上些白芝麻或糖粉/肉桂粉,不過我們吃原味的帶些焦糖脆度跟奶油香就非常滿意了。

煎香蕉

豪華一點當然可以放一球冰淇淋來搭配成為冰火天堂。保證熱烘烘暖洋洋的感覺會從丹田升起。

煎香蕉

除了這麼赤裸的煎香蕉之外,也可以用春捲皮或可麗餅皮包起來,但是切法就要換了。通常橫切成小圓片會比較適合喔。

煎香蕉

超級簡單的奶油煎香蕉,來做做看吧。

煎香蕉 煎香蕉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