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MAG2 copy  

這次參加了安永鮮物的饌食舞台料理比賽,挑選的食材是「龍膽石斑」。 

入選之後收到了這一大箱冷凍運送的包裹。

龍膽石斑

除了保麗龍包裝,裡面還放了保冷袋。送來的時候一點都不會有融冰的感覺。運送得很不錯。

龍膽石斑

除了我選的龍膽石斑食材,還附上了一大盒的鮮蚵,還有小魚。第一次使用冷凍鮮蚵耶,原來安永鮮物有日本專利技術,讓細胞活存。

龍膽石斑

用科技來保鮮,跟一般的包冰冷凍不大一樣。

龍膽石斑  龍膽石斑

我選擇的龍膽石斑,來自高雄的永安。是海水養殖魚。我看過電視報導,好大的一條魚啊。

龍膽石斑 

龍膽石斑,把中間的魚骨去除了,只有魚肉的部分,料理相當方便。

龍膽石斑 

一包大約是250克左右,一家3口應該一餐剛剛好。

龍膽石斑 龍膽石斑

魚皮有著粗曠的紋路,就是龍膽石斑的圖騰。

龍膽石斑

我將它分為兩份,用來做兩款完全不同口味的料理。一中一西,讓大家來選擇一下喜歡怎樣的料理方式。

龍膽石斑

先做中式的口味,我使用了鮮蝦來做湯汁的主要味覺,用海味來讓海味更鮮美。

龍膽石斑

簡單的冷凍豌豆,先浸一下水讓他飽滿

龍膽石斑

使用石安牧場的雞蛋。

龍膽石斑

磨一些胡蘿蔔泥跟薑泥。

龍膽石斑 

先熱鍋,用少許橄欖油將胡蘿蔔泥炒一下,釋出維生素A。

DSC08086  

加入些清水,煮開後加入蝦仁及碗豆,之後勾芡,輕輕滑入蛋白成蟹絲狀。

龍膽石斑

炒胡蘿蔔的時候,可以將龍膽石斑輕拍些鹽放入蒸鍋,蒸大約5分鐘左右。看到變色,筷子可以輕易地穿過即可。

龍膽石斑

以中式來盛盤相當大氣,可以做為家庭宴客料理。蟹黃蝦仁龍膽石斑輕鬆完成,除了魚肉本身的油脂,還有一點點的橄欖油之外,什麼多餘的油都沒有,相當健康又清爽。蝦仁的鮮味讓龍膽石斑的魚肉更為突出。

龍膽石斑

另外一道做成西式: 香煎龍膽石斑佐杏脯苦甜巧克力,先用少許的橄欖油還有鹽抹過龍膽石斑魚片,之後下鍋煎到略為金黃。

龍膽石斑 龍膽石斑

杏脯浸泡一下熱水,切成小丁。

龍膽石斑  龍膽石斑

 

龍膽石斑 

盤中擠出巧克力醬汁,搭配著微酸的杏脯,配上有著圓鱈般口感的厚實魚肉,相當搭。

龍膽石斑 龍膽石斑

我家喜歡西式的擺盤,剛才的中式菜肴,放在西式的擺盤裡,很能吸引小朋友的胃口。

龍膽石斑 龍膽石斑

中式口味的「蟹黃蝦仁龍膽石斑」,我使用了鮮蝦來做湯汁的主要味覺,用海味來讓海味更鮮美。苦甜巧克力醬汁,搭配著微酸的杏脯,配上有著圓鱈般口感的厚實魚肉,讓第二道「鄉間龍膽石斑左杏脯苦甜巧克力醬汁」有著不一樣的味覺感受。兩種做法都只用天然日晒鹽調味,能夠細細品嘗到龍膽石斑的原汁原味。

龍膽石斑,中式 vs. 西式,你想吃哪一道?

龍膽石斑

安永龍膽石斑產品組榮獲漁業署「2013海宴水產精品獎」

安永鮮物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asunagafresh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