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吼漁港 

以前小孩還小的時候,為了溜小孩,也為了紓壓,三不五時就跑到海邊散步。每次的路線都是下了北二高之後左轉一直前進。
第一站有時候會停大武崙,外木山,或是翡翠灣。但絕大部分會跑到水尾那一小塊地方車子不多的地方,放小孩下來跑一跑。

最常光顧的,就是在水尾的88海產。有時候,也會在進入野柳前的龜吼漁港旁的老店,三明美食用餐(現在整個成為觀光勝地,價錢也慢慢拉高了)

這一次,去玩的時候剛好碰到新北市在促銷螃蟹季,單線的道路上水洩不通,其實一下62號快速道路就有感覺車子異常的多啊。
好不容易在我們常去的海灘邊的小廟停車場停好車,用走的過去龜吼漁港。三明美食登記了大約40組人,索性放棄掉冷氣 (剛好這天超熱的),來到龜吼漁港露天的攤位前面找位子用餐。

龜吼漁港

這一大片很像泰國跟香港的大排檔吧,每一桌旁都有電扇,不過吹的碗盤到處飛揚。又要拿相機,還要扶著碗,真是好忙。

龜吼漁港

前面的魚販都可以代客料理,先找好座位之後去點喜歡的海鮮。

龜吼漁港

青菜炒麵先來把小孩餵飽。(空心菜$80)

龜吼漁港 龜吼漁港 

海瓜子 ($220)算是滿大盤的,用醬油膏炒相當鮮美。

龜吼漁港 龜吼漁港

一斤300的紅喉,這隻不到一斤($210),清蒸的味道超鮮美。肉質滑嫩,小孩特別愛

龜吼漁港

雖然人很多料理的非常匆忙,但是真的有用油淋蔥,整體的感覺比大飯店的桌菜還優。蒸的恰到好處,魚肉還有一點點會巴在魚骨上那樣剛剛熟的階段,好嫩好嫩。小孩還把魚眼睛挑來吃光。

龜吼漁港

這隻紅喉讓我們吃的不亦樂乎,真應該點兩隻才對。

龜吼漁港

剛點海鮮的時候就看到老闆在炒好大一鍋的炒麵,心裡還嘀咕著,這樣大鍋炒得一定不怎樣。結果沒想到,口味還不錯。也不會爛糊糊的,很好吃啊 (炒麵$80)

龜吼漁港 

燙了一盤白蝦,這蝦價格有點高,這樣一盤也是$220

龜吼漁港

蝦肉鮮甜有勁是不在話下,海邊吃蝦原味就是王道啦。

龜吼漁港

點了兩隻花蟹,花蟹的價格從一斤$350,$380,到$450,我點中間的$380。特別請他們炒蛋 (炒的工錢$150)

其實是看到前面兩個老夫妻,就這樣一大盤,配著蝦跟海瓜子,兩個人慢慢吃,感覺好美味啊,不然一般人都是點清蒸的蟹來吃。

ejo 

除了蛋還有洋蔥,這種快炒的味道都很厲害,很想來碗白飯配著吃。

龜吼漁港

 (以上菜色$1040) 代客料理基本以川燙或蒸為主每道$100,炒的費用為$150

我的金山萬里遊玩地圖。

1. 小圈的 (3-4小時) 台北1高-62號快速道路 - 萬里 - 翡翠灣海灘堆沙 - 龜吼漁港 - 不知名的海灘岩石區玩潮間帶 - 水尾吃海產 - 回家

2. 中圈的 (5小時左右) 到金山,走陽金公路-玩陽明山景點

萬里遊玩地圖

3. 大圈的(一整天),金山一直開,中間經過中角灣,停留看衝浪,喝咖啡,繼續到白沙灣玩沙,再到石門洞玩潮間帶,到淡水漁人碼頭,淡水老街吃晚餐。

Wanli2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

延伸閱讀:

2012-08-23  【基隆美食】海龍珠再訪-基隆好吃又好玩
2011-11-07  【北海岸】海鮮超彭湃,大戶級的海龍珠初訪
2007-01-30  幸福翡翠灣
2007-11-20  追風 - 萬里.野柳
2007-08-28  貝殼
2007-08-22  追風
2007-09-10  北海岸-金山- 幸福三號
2007-09-24  戴月追風-水尾、石門
2007-09-26  我的太陽 O Sole Mio - 沙珠灣
2008-07-09  水尾月夜 - 舊金山總督溫泉
2008-01-07  懶洋洋的萬里海岸
2009-05-04  超肥美海瓜子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