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鄉五島馬祖麵店  

四鄉五鳥馬祖麵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7號、13號(近八德路口那頭,在忠孝敦化站及捷運南京東路站中間)
電話:02-27715406

馬祖麵店很多地方都有,但這家位在遼寧夜市的我最常吃。小時候阿姨的染整公司就位在這間麵店前幾戶的二樓,那時中飯時間就會到樓下無名的麵攤,買碗麻醬麵,搭配的蛋包湯。
時光荏然,這間名為馬祖麵店的店面,成為附近上班族中午覓食的熱門麵店,而他的服務,我想是因為靠近遼寧夜市的關係,也是24小時不打烊

四鄉五島馬祖麵店 

最早以前只有馬祖麵店四個大字,後來做成品牌概念,多加了「四鄉五島」來做區隔。也衍伸了不少自製產品。

四鄉五島馬祖麵店

十幾年前,在中興百貨那棟樓上班的時候,有時會走過來吃麵,久久沒來,看板也換了新的。

四鄉五島馬祖麵店

從1992年就在這裡營業了。

四鄉五島馬祖麵店

找了位置坐下,桌上有辣椒醬,拿來拌麵吃正好。

四鄉五島馬祖麵店

現包的餛飩很受歡迎,肉餡比較像溫州大餛飩的做法,是塗成薄博一大片的包法,但個頭比溫州大餛飩稍小一些,又比我喜歡吃的皺紗小餛飩大一些。

四鄉五島馬祖麵店

基本上,上面的麵幾乎都吃過,除了新產品之外。

四鄉五島馬祖麵店  

我點了熟悉的炸麻麵,有的店家也叫雙醬麵,顧名思義就是為了三心二意的人研發的產品,又想吃炸醬,又想吃麻醬,乾脆傪一起,做成雙醬炸麻麵

上面一層是炸醬,味道十足。

四鄉五島馬祖麵店

餛飩蛋包湯也在這時上桌。快速是這間店的另一個名字。

四鄉五島馬祖麵店

胖胖的餛飩跟白嫩的蛋包,先放涼一下再吃

四鄉五島馬祖麵店

翻動炸麻麵,看到麻醬就在下方。一定要努力拌勻才好吃。

四鄉五島馬祖麵店

一邊攪拌,一邊吸著麻醬誘人香氣,真是令人饞涎欲滴啊。吃了幾口麵,相當厚實,不軟爛。鹹度剛剛好和我胃口。

四鄉五島馬祖麵店

咬了一口餛飩,就是這種軟軟的內餡,其實我比較喜歡包成一球的那種,這種軟的,表示肥肉的百分比大約有一半左右了。

四鄉五島馬祖麵店

以前老闆娘都會用電鍋內鍋那種不鏽鋼還是鋁的小鍋,裝一大鍋煮好的蛋包,客人點的時候就舀一顆進去。很省時間。

蛋就是一般的蛋,煮成7分熟度的溏心,其實可以配在麵裡面吃,可是我夭鬼上身,一碗麵先嗑光光了。

四鄉五島馬祖麵店

其實他的餛飩跟湯頭都不特別,有點淡淡的五香味,所以口不是很渴的話,湯應該都喝不完。我以前喜歡切很多小菜,小菜也是受歡迎的強項,但我一個人吃不完這麼多了,如果有機會,一定要點一下他的蘭花干囉。

四鄉五島馬祖麵店  

四鄉五鳥馬祖麵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7號、13號(近八德路口那頭,在忠孝敦化站及捷運南京東路站中間)
電話:02-27715406



喜歡ViVi的文章,請按推,也請加入我的粉絲團,一起分享吃喝玩樂生活大小事吧

 



喜歡ViVi的文章,請按推,也請加入我的粉絲團,一起分享吃喝玩樂生活大小事吧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