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媽如果寫部落格一定會比我厲害,原因是她們隨便揪、隨便吃,都是好吃的餐廳,而且大家不惜血本那裡都可以去。
連假最後一天的晚上,突然接到老媽電話說想吃小小小的河蝦,然後是到她好幾個月前就提到過的餐廳去。二話不說趕快開車去接。
這家滬揚閣位在衡陽路上的新大樓裡,地下停車場居然有五層,害我們轉得頭昏腦脹的。
上到晶碧輝煌的商業大樓裡,看到號稱時尚餐廳居然掛了個花溜溜的門簾,有點衝突感。



回家發現我的照片一整個霧濛濛,原因是我家小寶的油手摸到了鏡頭,一時不察,沒清理就出門了。
餐廳的裝潢算高雅的,有點復古風,但又不那麼完全,整體倒是很舒適。



桌上小菜油悶筍,這小菜很不錯,我吃了很多。



蔥火靠鯽魚,不知怎麼搞的,又小條又硬,第一次吃到筷子夾不下去的魚。



醉雞倒是不錯,滑嫩又有汁





小河蝦來了。這一定是點中或大分的才夠,因為我媽一定先給在座的小朋友們一人一整碗,然後才輪到大人。



大人只分到半碗,還好我後來又補了些才過癮。小河蝦每一隻都是手工剝殼,鮮美的味道由每一個小小捲曲的蝦子中綻放出來,絕對是其它蝦比不上的。



中間送上了溫熱的烏梅茶解膩
干貝絲瓜小籠上桌
小寶自己的相機沒帶出來
拼命搶我的相機拍
這次好像沒有一張拍得好



絲瓜硬了點
果然夏天的瓜要當令才好



蝦仁兩面黃
這道有點不及格
不過調味不錯的份上還是吃了光



沙鍋菜飯好吃
雖然不是正統的做法 但火腿的鮮味被飯的蒸氣帶了出來

算是好吃的一道



蔥油餅是宜蘭蔥餅的做法
還算不錯



東坡肉
居然我們忙著講話
就不小心讓它們幫忙分了
連大盤子都沒拍到



炒臭豆腐
夠臭 夠好吃
這是今天比較驚艷的一道
大家都很喜歡



蘆筍牛柳
牛柳軟嫩 蘆筍脆
從這道菜就看得出師傅快炒功力不錯



這芝麻餅是誤點的



去洗個手回來 沙鍋醃篤鮮剩下這樣...
我們家的人會不會太厲害了點
醃篤鮮的湯真是夠濃的
但我老爸嫌火腿太少 不夠香
果然 鮮多於醃 而且筍也不是鮮筍
好在湯頭熬得夠好
不過後來加湯回來就差好大一節



師父漏了膳糊
不過沒有淋油 感覺沒那麼好
我還是喜歡吃油淋的口感



送的甜點 芒果奶酪



送的甜點 紅豆芋泥
很好吃的功夫點心
要不是湯喝太多 我應該可以來個半碗



滬揚閣
地址: 北市衡陽路51號

上次的上海菜:
悅上海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