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鼎珍坊」的大名,前一陣子去吃劉家小館的時候就有看到門面,心裡還想,招牌上直接擺著一道道的菜,感覺好像便當店。不過沒想到短短時間就成為網路爆紅名店了。
這次跟著Grace、旺拔、咖啡豆、小漫、愛德華、還有第一次見面的安爸夫妻一起用餐,只要一上菜,相機都會比筷子還先伸出來。

第一道來個涼拌的吞舌菜,原來,好吃的秘訣就是味道鮮美的脆筍,整體味道跟烤麩接近,素雞夠柔軟(比一般小菜柔軟許多),配上鮮筍,多層次的嚼感在口中交織。筍子本身就有像味精一樣的效果,不過這樣一小盤要價280 好像小貴了點。冬天不知道是不是會換成雙冬? 冬菇+冬筍?



再來式臘味飯登場,油油亮亮的臘味切片,相當港味,但是又跟香港街邊的臘味飯有所不同



緊接著,沙鍋上桌,帶著一股濃濃的焦香味,沙鍋飯來了


就是要這樣子搭配在一起
不過我總有個感覺,臘味跟飯的「臘味」好像都是好像淡了點,讓人有點懷疑是分開處理的,然後再用臘味的汁還有調味料拌入飯裡,(不過據說是一起作的啦)



(順便偷看一下我常做的臘味飯...臘味跟飯一起處理,飯裡會有濃厚的臘味並且會帶著油亮的光澤...)



鵝掌...輕輕一夾起就會分離是火侯夠的證明



但是一入口...感覺像放了兩次鹽,略鹹,但不失好滋味,八角味滿重的
高記的去骨鵝掌似乎更淂我心...



咖哩紅蟳粉絲煲


咖哩有用水果調味,口感相當溫順,也沒有搶過頭的椰漿味,吸飽了湯汁的粉絲還帶有湯汁的濕潤度,真是大加分的一道。



脆皮雞,皮有脆度,但不會喀滋喀滋的在嘴裡作響,規規矩矩的一道 (華國的脆皮鴨的脆度應該是標竿...)


這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道了,鹹魚蒸肉餅,一小塊鹹魚放在肉餅的正中央,剛端上桌的時候猶如進入了鮑魚之廝,就是那股味兒...



肉的調味相當隱約...隱隱有著黃酒香氣
肥瘦比應該是3-7左右,嫩滑但不肥

加些薑絲拌著碗裡的臘味飯真是超級好吃



牛肉麵片湯
這也是重點菜色
牛肉湯雖清卻滿含著牛肉香味





本以為會偏軟的麵片卻小有嚼勁,在麵疙瘩與貓耳朵之間的嚼感,相當好吃,這我家人一定會喜歡。



翡翠海鮮羹 (我忘了菜名)
相當清爽的一道湯品,本來Grace想點的羅宋湯只有週末才有,雞湯要預訂,所以我們喝個清爽的,免淂待會回去上班吃太飽打瞌睡。


鼎珍坊
地址:市復興南路一段219巷1號
Tel: 2781-2518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