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食人生

上個月突然收到一封來自美國的e-mail,是來自老公的表姊,說從Google 搜尋看到我的blog, 然後看到相簿中我老公的照片,竟然是他的表弟。相隔1萬3千多英哩的緣分,就從狐狗大神開始。

我與表姊未曾謀面,而上個月我也在拍攝我的食譜書,結果沒想到表姊也出了書了。這本名為「戀食人生:那些來自文學、電影的真情滋味」的書,已在6月底發行。我立馬在博客來下單,過了幾天,終於收到了。

戀食人生

拿到書,沉甸甸的一大本,感覺內容很紮實,而這本結合了美食,攝影,電影的書,讓人一看再看。不像食譜書,翻一翻然後看看圖就明白了,這本書是值得細細咀嚼,慢慢品味的。而倩如精緻的攝影,也讓我細細的鑽研。
說到這裡,作者沈倩如可是在美國專業的美食攝影師,也身兼美食造型師一職

( 如果大家不知道什麼是食物造型師,應該有看過一個關於如何拍麥當勞漢堡的影片,就是會有一個食物造型師,負責把我們一般消費者拿在手上會扁扁塌塌的漢堡,在攝影的時候,讓他成為圓圓胖胖,夾的餡料快要溢出來的那樣。雖然是同樣的東西,但在拍攝時經過食物造型師的巧手,拍起來會可口千百倍。當然,配色,燈光,配件也都有畫龍點睛的作用,這就要靠食物造型師的美感了。)

戀食人生

我愛看電影,也喜歡玩試讀試做,做出來的東西要跟作者的很像,就很成功了。

所以我選的是「新英格蘭玉米巧達湯來玩」。以前都用罐頭玉米粒,這次選了整隻的玉米來做。

戀食人生

長大之後還真是第一次用新鮮玉米來做呢,小時候我媽倒是常這樣做。

戀食人生

巧達湯中兩個重要的元素,馬鈴薯玉米

戀食人生

也把培根去油煎成脆片了

戀食人生

作者用的是可愛的小圓餅乾,我用黑賣麵包烤成麵包丁。同時找齊了跟倩如類似的擺盤道具,看看,拍出來的效果還真是不錯呢。 ^^

戀食人生

一面喝著濃湯,一面看著書中描寫的電影場景,彷彿穿越時空,進入了另一個氛圍。
電影帶給人們的也就是另外一個空間,讓人從現實生活中暫時抽離,或讓你將情境融入現在的生活。

戀食人生

當然,這本結了了電影與美食的書,又與作者的生活交織,就像你我一樣,在每天的生活中都可以找到不同的溫度。

戀食人生

倩如真是多才多藝,在烘焙部分也很在行,喜歡學些小點心的,或是烤箱料理,也可以在這裡找到很棒的食譜。

戀食人生

用簡單的食材,也可以做出美麗的食物。

戀食人生

一面看著書,一面把湯喝光,新英格蘭氣溫較低,我們在亞熱帶的台灣盛夏,開著冷氣體會。

其實我心目中最適合喝巧達湯的地方,是舊金山夏季也在13度左右的漁人碼頭。要站著喝才帥。若是喝那種用酸麵包盛裝的湯,還可以一邊餵鴿子,一邊喝才帥。

戀食人生

愛電影,愛烹飪,愛生活,你一定要有一本在手上的好書。過一陣子倩如可能會回台跟讀者見面,也許會專門開個食物攝影的講座,讓我們來學學不一樣的觀點,訓練自己從鏡頭構圖的能力,我一定會參加,你呢? ^^

戀食人生  

戀食人生:那些來自文學、電影的真情滋味

image

作者:沈倩如、楊蕙瑜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6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912543
裝訂:平裝

部落格: http://www.basilandchive.com/

Flickr 作品集:
https://www.flickr.com/photos/c_shen/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91256

金石堂購書: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0991539



喜歡ViVi的文章,請按推,也請加入我的粉絲團,一起分享吃喝玩樂生活大小事吧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