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田園樂

這是第二次到訪美濃,是婆婆友人的家。他們在地開了一家安養院,由於院內地方大,所以自己種了許多的果樹還有農作,甚至還養了豬。

小朋友很喜歡在鄉間走,一片路邊的稻田就可以讓他們玩很久了。然後在路邊看到這株植物,模樣奇特,像是藤蔓類,但有有著絨球狀的果子,絨毛掉了之後露出橘黃色的果子。一剝開來,裡面是類似百香果的果粒,嚐起來甜甜的,不帶酸味。

美濃田園樂

第一次在路邊摘取果實送進嘴裡吃呢。

美濃田園樂 美濃田園樂

院子裡的樹,每一株都有奇蹟,其實是我們土包子,什麼都沒見過。像這株,居然是肉桂樹。摘片老一點的葉子捏碎聞起來,是好清香的肉桂味。真是神奇。

美濃田園樂 美濃田園樂

而這株,是觀賞用的橄欖,不能吃的。

美濃田園樂 美濃田園樂

這是可以食用的橄欖的花。

美濃田園樂 美濃田園樂 美濃田園樂

還有一籠日本雞,據說雞肉鮮甜,而且還可以去撿蛋。有沒有這麼有趣啊。

美濃田園樂

這是台灣原生種的毛柿

美濃田園樂

這厲害了,我在台灣第一次見到新鮮的波蘿蜜。在泰國倒是很多,堆在攤車上賣,有的跟冬瓜一樣大顆。我們現場就吃開來了,鮮甜的波蘿蜜我好愛啊。

美濃田園樂

之後還讓所有的小朋友光著腳在韓國草的草皮上奔馳,玩飛盤。

美濃田園樂 

小朋友都營養過剩,應該多跑一跑。

美濃田園樂

摘了幾隻稻穗,不過據說碰到手會癢...

美濃田園樂美濃田園樂 美濃田園樂 美濃田園樂

南部的天氣很晚才變黑,我們開著車,要去嚐嚐客家菜了,車子一面開我一面拍,照片雖糊,卻別有一番風味呢。

美濃田園樂 美濃田園樂 美濃田園樂 美濃田園樂 美濃田園樂 美濃田園樂 美濃田園樂 美濃田園樂 美濃田園樂  

如果你喜歡VIVI上的菜,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