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90.JPG  

才剛看到康熙來了特別介紹俏江南的新菜色,就立馬過來品嘗一下。

DSC09167  

這次的包廂跟第一次來一樣,是邊間,可以看到101的夜景。

DSC09169  

涼菜先上,四川泡菜 - 略帶麻辣

DSC09196.JPG 

鮮果拌百合 ($280),生的百合別有鮮甜滋味,帶些淡淡的蜂蜜,我很喜歡

DSC09175  

涼拌關東木耳,必點的麻辣口味,麻的很爽快,略帶些酸度,很爽口。($190)

DSC09173.JPG

走清爽路線的韭香核桃仁 ($190),大家都知道核桃有豐富的維他命E,多吃對身體很好。這個價格真的很實惠呢。

DSC09179.JPG

大人小孩都可以吃的茶聊雞 ($380),一定要配特製的茶喝喔。

DSC09176.JPG

一口雞肉一口茶,是茶聊雞的特色。

把雞肉用茶香薰出特殊的香氣,這道菜是當時師傅為了發揚四川人的茶食文化而研發出來的一道茶與美食間完美的結合。茶湯融合了陳皮、肉桂、山楂等食材熬製,開胃健脾,香氣怡人,令人驚豔!!

DSC09193.JPG  

再來是我喜歡的麻醬油麥菜,油麥菜台灣沒有,所以使用的是特選的A菜,可是我們應該找不到這種脆口的A菜。

DSC09206.JPG

奇妙的是他的麻醬,非常好吃。我都要沾很多來吃

DSC09203.JPG  

夫妻肺片($320),其實原來應該是「燴片」,原本應該是涼拌牛肉薄片,後來加入了一些牛雜,夫妻肺片也就成為了一道知名的菜色。

DSC09197.JPG

兼具香、麻的牛肉薄片,很合我胃口。

DSC09185.JPG  

晾衣白肉($380)獨樹一幟的擺盤是俏江南首創的,一看就覺得清爽。

DSC09210

豬肉的肉質細緻,加上了爽脆的小黃瓜以及蘿蔔絲,厚薄控制要考驗師傅功力。加上小黃瓜片,還有下方的紅白蘿蔔絲,交織成這道四川名菜。

DSC09208  

江南過橋排骨(售價$1180)

是俏江南人氣的招牌菜品。光是造型能吸引眾人的目光。使用豚肋排骨精心經過費工的手續,製作成為拱橋狀,以特製滷水慢燉6小時製成,一入門口就噴香而來。他也有一個有趣的寓意: 人生如橋,經歷起伏後能平坦如履,喜樂平安。

DSC09222.JPG 

肉質相當入味,筷子輕輕一撥就化開了,配合著多種蔬菜丁,還有孜然的濃郁口味,相當引人入勝。

DSC09233.JPG  

接下來就是康熙上有介紹過的大菜了。

老罈泡椒龍蝦尾($2880)

龍蝦是使用來自澳洲的,斤兩很足。

以師傅自己醃製一年以上的四川老罈泡椒搭配Q彈的龍蝦肉,把蝦肉片下來後以煎的方式先封住肉汁的鮮甜,再用川式手法加入吳師傅自製的老罈泡椒及新鮮蘆筍一同爆炒,融合微微酸甜以及清爽辣感,帶出獨特的海鮮滋味,蘆筍的脆甜搭配鮮嫩彈牙的龍蝦肉質,讓舌尖體驗跳動的口感,讓您在炎炎夏日裡胃口大開!

DSC09247.JPG

賣相這麼美,甄試上電視的極品啊。

DSC09236.JPG 

龍蝦肉Q彈中帶著清甜,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DSC09248.JPG      

古法蒸筍殼魚($960)

筍殼魚因為成長慢的緣故,價格也相對較高,通常的大小12兩左右也是其肉質最鮮嫩好吃的時候。俏江南特選這樣大小的

魚,經粵菜師傅的巧手刀工把魚剌處理掉,片好的新鮮魚肉,其肉質極其細嫩。首先在盤中以新鮮蛋液舖底,放上片好的

筍殼魚肉,再加上關東木耳、絲瓜及特製調料一同蒸煮。搭配得恰到好處,入口即化。算是比較難得吃到的食材。

DSC09252.JPG      

 接下來也是上電視的菜: 山城極品毛血旺($1280)

毛血旺發源於重慶磁器口古鎮,是四川重慶的一道名菜。後來進一步發展而衍伸出許多吃法!
佐料用小火煨製,加上四川人本身就喜歡吃辣,所以久而久之因此聞名。「俏江南」經過13年的傳統工藝演變,不斷地精進

加入毛肚、黃喉、鱔魚、鴨血、肥腸和午餐肉等,用牛油精心熬製72小時加入香料,再加上滑嫩的鴨血,而成為四川名菜之一。

DSC09266.JPG  

看看這盤又麻又辣的來源啊。

DSC09264.JPG    

以堂做的方式,用砂鍋來料理。

DSC09274.JPG

裡面滿滿驚人的紅油,很符合一般人對川菜的期待。 但實際上川菜卻不是每道都是紅油辣燙的。

DSC09279.JPG

鮮青椒水煮魚,這道我吃過好幾次了,裡面的豆腐跟寬粉都可圈可點。每次吃完我都覺得自己變成安潔莉娜裘莉了。

DSC09284.JPG

湯頭的味道厚實,是以雞湯加上了咖哩製成。坦白說,青辣椒比紅辣椒還要辣,還要夠勁,想到我的舌頭都麻了。

DSC09288.JPG  

東江千葉豆腐($320)

「東江」是中國珠江的主要支流之一,發源於粵北及贛南最有名就是用滷水點豆腐,做出來的豆腐嫩滑爽

口、入口奇香、過喉清甜,簡單的調料,加上粵菜師傅專業的刀工就可以把豆腐做的非常好吃。

DSC09291.JPG

相當清爽的一道菜,視覺效果極佳。

DSC09290.JPG  

江石滾肥牛(售價$1280) 堂做
也是從開幕至今熱門的菜。

在玻璃器皿內裝入五香沙拉油,油溫在200度以上,再放入加熱好的鵝卵石,在製作過程中可以起到加熱保溫的作用;主料選用特級肥牛,並加入二十多種調味料精心醃制,製作過程為現場將提前醃制好的生肥牛片倒入盛裝高油溫的器皿中,滾在石頭上燙熟,即可食用,現場的製作保證了肉質細嫩、香味濃郁、味道鮮美。

DSC09298  

很驚人的肥牛入鍋秀...加入了洋蔥及金針菇增加口感,雖然是用油泡的方式燙熟,但一點也不會膩口。很不錯的處理法。

DSC09306.JPG  

雞汁鍋貼(三件/$90)
是重慶的一道著名小吃,用肥瘦均勻的豬後腿肉和雞汁急速攪動,和調料一同拌入餡料,肉質爽嫩、湯汁鮮香而得名。其餃底金黄、酥香,餃面绵飲,餡料細嫩、鲜香,趁熱食用時要小心別被鍋貼裡的湯汁燙到喔!

DSC09307.JPG

肉質感覺像是牛肉,不過再次確認過,的確是豬肉來的。

DSC09311.JPG  

看到師傅又進來,就知道又有厲害的菜了,不過這算是點心類囉。

石烹嫩豆花($380)_堂做
俏江南經典招牌菜品,一直備受客人喜愛,選用優質大黃豆,自製打磨成豆漿,上桌時搭配特製五種口味的調配料,將打磨的新鮮豆漿倒入盛放高溫江石的玻璃器皿內,現場烹煮而成。
剛磨好的新鮮熱豆漿;勺子裡是加熱好的鵝卵石,製作過程中可以起到加熱保溫的作用

DSC09314.JPG

豆花有5種調味料:麻醬、豆腐乳醬、韭菜花醬、香辣醬、糖水及增加口感的乾料(麻花、榨菜),我還是選了糖水口味的。豆花很軟嫩我超愛的

DSC09324.JPG  

這也是一上桌大家就搶著拍的甜品
傳統麻將(2套/$580)
幾可亂真的麻將甜點一上桌就吸引眾人的目光,忍不住就想拿起來喊:糊啦! 繼文房四寶之後另一甜點力作,上層白色的部份是牛奶加椰絲、下層橘色的部份是鮮甜的橙汁,整個口感就像QQ軟糖一樣,好吃、好玩的一道趣味菜品。

DSC09335.JPG

口感稍微硬了些,為了製作吧

DSC09336.JPG

呵呵,拿到發財,希望今年財源廣進。

DSC09357.JPG  

文房四寶(2套/$560)

纸:新鲜的雞脯肉中加入雞蛋、鮮湯,在平底鍋中小火精心煎製而成。
硯:將雞蛋調味後攪拌成蛋花,炸製後吸乾油分,切分成蛋酥塊放在硯台上。菜品簡介:此道甜點為美食與中國傳統文化完美融合經典之作,不僅造型附有傳統藝術,而且味道香甜可口。

DSC09350.JPG DSC09341.JPG 

墨:將紫糯米蒸熟後,加以調味,沾上蛋清略炸至酥香。(紫米糕)

DSC09345.JPG 

筆:選用麵粉、豬油製成麵粉團包入豆沙餡,手工捏製成筆尖狀,炸製成金黃色“毛筆”(豆沙酥)

DSC09344.JPG  

這餐就在做工精彩的文房四寶中結束。

俏江南: 台北市松壽路12號6樓 (ATT4FUN)

二訪:【台北美食】俏江南-午間特惠價格嚐名菜滋味,快衝啊

 一訪: 台北美食】ATT4Fun 俏江南 - 主廚推薦菜,這輩子一定要吃一次

如果你喜歡VIVI上的菜,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