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師傅麻辣燙小火鍋  

下班後的晚上,飄著些微微細雨,塞在車陣中,還是來到了桃園,主要的就是這間由飲食界巨擘-駱進漢師傅,親自操刀的麻辣燙小火鍋開幕了。

一下南崁交流道沒多遠,就看到的紅色的招牌在微暗的夜色中閃耀。而門口已聚集了許多熱情的粉絲,前來一睹駱師傅的風采。

駱師傅麻辣燙小火鍋  

而店內早已有人開吃啦,整個感覺又歡樂又忙碌呢。

DSC08279

看到這個扛棒上這張熟悉的臉孔是不是感覺好威啊 ~~

DSC08278

我們一走進去,沒想到就見到駱師傅笑呵呵的幫客人端起剛做好的麻辣燙了~~嚇一跳哩

DSC08290

雖然迫不及待的想坐下,但還是要看一下店內的環境。
店面不大,大約是30人左右的座位,幾乎都滿大桌的一桌可以做到5-6個人沒問題了。
前面還有醬料區跟飲料區。

DSC08287駱師傅麻辣燙小火鍋

駱師傅一面讓我們去前面挑選想吃的東西,一面還是不斷地幫客人服務,真是親切啊。

DSC08288

在冷藏櫃前面的牆上,看到這些牌子,麻辣湯底可以有4個辣度可以選擇。還有招牌的鴨血跟豆腐則是駱師傅推薦的必點菜色。

DSC08299

駱師傅本人忙進忙出的,裡外兼顧啊。

駱師傅麻辣燙小火鍋  

好不容易有空跟我們講解一下特色菜餚。原來這裡看到一串一串的都才10元,而且是跟廠商特別訂製的。身為名廚,就要提供客人最好的,這是駱師傅的主張。

駱師傅麻辣燙小火鍋

挑選完菜色,我們終於可以入座了。   

DSC08311

順便再調製一盤蒜味濃厚的醬汁

DSC08315

先上兩碗燙好的麻辣湯,人客啊,這跟你平常吃的有沒有不同,看賣像就知道了。
翠綠的蔬菜,加上清爽的麻辣湯頭,還有大把的青蔥,跟一般拿起來就油膩膩的紅油版是不是截然不同?

DSC08317

哈~這誰? 七早八早就吃麵? 不過這麵條可是手工拉麵,不會軟爛,看到沒,就算是麵條,也不會吸到許多油滋滋,對身體不健康的東西。非常清爽,而且連湯都可以喝呢。

DSC08318

接下來,招牌的豆腐跟鴨血上桌了

DSC08320

天啊 ,這鴨血真是滑的像布丁一樣呢~~而且沒有腥味,不但帶著彈性,也兼顧滑嫩,真是好吃啊。

DSC08321

駱師傅也來陪我們吃,順便跟我們解說一下食材的各種特色。

DSC08323

他的鍋底是用蔬菜熬煮的,是跟一般坊間使用大骨還有厚重油脂的麻辣燙最大的不同。再來,外面的加了許多不明的粉料,整個湯頭到最後就變得濃濁厚重,其實對身體來講,就像喝了許多煮過很多次的火鍋湯一樣,大家都知道,這樣的湯頭,不但偏酸性,而且會有太多的普林跟鈉的問題。對於健康不是件好事。

DSC08325

所以駱師傅最引以為傲的湯底,帶著蔬菜的鮮甜,加上了20多種麻辣藥材,成就了這碗好湯底。舀來清澈,但滋味豐富,而且吃完口不會乾,煩而帶著點回甘。

DSC08326

接著,又幫我們準備了小火鍋,大桌子的妙用就在此顯現。大家下班後,點些串燒,弄個小火鍋,喝喝小飲料。真是愜意啊 。

DSC08331  

烏梅汁也超好喝的,害我連續喝了好幾杯
駱師傅麻辣燙小火鍋   

師傅特別為我們配上許多蔬菜,看起來真是健康無比啊。

DSC08335

我覺得駱師傅的理念真的很符合現代人的需要,而不是一味的重鹹重辣來麻痺我們的味蕾。

DSC08333

這碗裡面有更多的食材,每一種都好好吃喔,看看這豆干的氣孔,就知道入味的程度了

DSC08336

大量的菇類還有青花菜,多攝取膳食纖維,吃麻辣燙也可以很健康的。

DSC08337

吼~~~這豆腐簡直讓我欲罷不能啊,平平都是凍豆腐,為什麼這吸飽了湯汁的凍豆腐味道這麼好啊~~~

旁邊的日式干貝也是,讓我覺得像是在吃真正的大干貝啊

DSC08338

駱師傅不愧是婆婆媽媽的好朋友,看看友人的婆婆粉絲超開心的啊

DSC08341

連小朋友也跟著開心~~

DSC08343

這樣一串一串的方式很容易拿取,也很有風味,跟四川吃麻辣鍋的方式很像

DSC08346

香氣超級迷人的,讓人忍不住口水啊

DSC08349

除了丸子跟餃類,還有許多日式風味的關東煮材料,也相當特別

DSC08350

看看這位美麗人妻手上捧的這碗,就是剛剛吃了覺得超級讚的大腸,又加點了啊

DSC08353_副本

處理得很好的大腸,不肥膩,卻帶著大腸特有的香氣,ㄟ~~駱師傅,可以研發一下麻辣大腸麵線來吃一下嗎? ㄎㄎㄎ

DSC08357

人客啊,看到沒有~~有人在米粉湯攤切一盤大腸都要80塊了 (我說的就是基隆廟口那家),這裡餐牌上寫多少錢?

香辣肥腸3...0....元.... 這麼親民的價格,我看食量小一點的一個50元銅板就可以解決一餐了吧。而且駱師傅還說,若是來看到他在店裡的話,還可以打折~~~我都快哭了,你們住桃園的還不快衝啊

DSC08360  

駱師傅麻辣燙

地址: 桃園縣蘆竹鄉南崁路110號

電話: 03-312-1349

 

免服務費 免費WIFI

有沒有這麼好的事兒啊~~

請趕快開到台北啦吧,乾脆我來加盟好了 XD

如果你喜歡VIVI上的菜,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