豉油皇炒牛河  

常在廣東館子點乾炒牛河,覺得真的滿好吃的,河粉彈牙,牛肉味道鮮鹹,一起咬下真是絕妙滋味,其實讓河粉上色的秘訣就是要選對醬油,若是你使用一般的醬油或是醬油膏,保證你就算倒很多都不會有這種深濃的醬色,但若是家裡有朋老抽 (香港醬油王 - 又稱豉ㄕˋ油皇),可以讓河粉的顏色很濃厚,但又不會過鹹,老抽真可說是牛河的好朋友啊。

以前很喜歡看一齣港劇叫做皆大歡喜,從古代演到現代。這部戲有一個超級重點就是每一集都有許多在家庭餐桌上用餐的鏡頭,而每次吃早餐的時候,一定都有一盤黑嚕嚕的炒麵(跟日本廟會時的鐵板炒麵顏色很像),這就是豉油皇炒麵啦。不過豉油皇好用歸好用,我看了一下成分,還是有放一些像是焦糖之類的東西,所以使用要謹慎喔。

1
河粉一片一片拆開,切成條狀
2
熱油鍋,先將牛肉炒至7分熟後盛出
3
牛肉自然還會熟一下,所以不要炒到全熟
4
用同一個鍋炒河粉,加入老抽。看似顏色很深但一點都不鹹。加一點點效果就很好。
5
可以加一點水拌炒就不會太過油
6
最後加入牛肉跟豆芽菜同炒,即可

 

 

 

 

7  

外面的餐館醃牛肉絕大部分都加了嫩筋,加了嫩筋的牛肉個人認為整個牛肉的質感跟味道都不見了。唯一的優點就是入口即化,沒牙的都可以咬得動。自己做的時候,其實用點太白粉,然後使用稍微薄一些的肉片效果也不錯呢。

8  

如果你喜歡VIVI上的菜,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