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有時候看到不錯的干貝,我會買一袋方在冰庫裡作為家裡的常備菜之一。有時候就算是煮個泡麵,丟個兩顆進去,就會帶來一點微妙的海味,整個質感就不一樣了。新鮮干貝的做法變化多端,可以簡單煎一下變成西式的主菜之一,也可以跟其他食材快炒,做出具有中式口味,西式視覺效果的菜餚。中菜西吃,給家人來是視覺的饗宴吧。

1
先準備好材料
2
日本進口的干貝肉質較厚,所以可以一顆片成3片
小技巧
市面上還可看到有點橢圓形的「腰子貝」價格較低,但口感稍硬,建議同樣以薄片方式處理較佳。
3
切片後抓些鹽,撒些太白粉拌勻備用。
4
紅黃椒切成小丁
5
油鍋先炒干貝
6
加上一匙XO醬,有提鮮的效果,噴些紹興酒,口味濃郁度馬上翻倍
7
干貝差不多熟的時候先形盛出,用同一炒鍋炒彩椒丁 (略軟即可)
8
再次加入干貝,讓口味融入其中,起鍋前撒上芹菜末。
9
以剖半的彩椒作為容器盛裝,視覺效果滿分啊。

 

 

 

 

9

用炒得干貝片滑順好吃。若是要更滑一點,其實還可以抓些太白粉。

11

日本跟加拿大干貝都不大會老,所以可以放心處理,但若是腰子貝就要注意火侯,一老就會像橡皮一樣難以入口了。

這個菜色也可以將干貝切丁處理喔。

14  

如果你喜歡VIVI上的菜,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