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以前常吃到的派都是有派皮的,2007年的時候吃到同事Echo 做的派,上面的烤麵糰讓我回味再三。剛好買到韓國的食譜書看到我喜歡的烤麵糰,也剛好同事上烘培課順便幫我買到了杏仁粉,老公也從日本帶回來一包核桃,材料都到齊了,就來試做一下。 

1
蘋果削皮,切薄片,撒些檸檬汁
2
平底鍋加上30g奶油跟2匙黃砂糖略為融化之後加入蘋果片及剩下的檸檬汁,關小火煮到軟 (喜歡酸一點的可以再添加一些檸檬汁)
3
低筋麵粉過篩後跟奶油、4匙砂糖、杏仁粉、肉桂粉拌勻成為顆粒狀(不要過度攪拌,避免出筋),可以視個人喜好添加肉桂粉,喜歡口味重一些的可以多放點。最後將核桃切碎加入。
4
鍋裡的蘋果片放涼後放入烤皿中
5
上面均勻撒上剛剛拌好的粉料
6
180度考20分鐘即可

 

 

 

 

13

一向懶得玩烘培的我只喜歡用小烤箱,剛好這次松露玫瑰出的小烤箱料理也有這道。但是這是之前做的,所以就沒有拿來參加試做活動,不然好像偷吃步。當然,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試試松露玫瑰的配方喔

12

最近Food network 的公路美食搜奇,還真是找到許多油滋滋的甜點作法,又快又好吃,改天一一來玩一下。

10  

如果你喜歡VIVI上的菜,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