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78  

周末上午,我們一家三口睡到自然醒,然後趁早,來到光復南路巷子裡這家超有人氣的豬跳舞小餐館來吃午餐。餐廳就在光復南路靠近延吉街的巷口。

DSC04661

一到門口,就看到了以豬為名的各式裝置藝術,還包括了大型的玻璃塗鴉。一進到裡面,就看見大豬小豬不斷。

DSC04667

可愛的黑白豬,就在窗前跟客人打招呼呢。

DSC04668

大豬小豬的抱枕,很有居家的味道。

DSC04669

巨幅的黑板文字,令人莞爾,老闆嚴肅中帶著詼諧。

DSC04671

之前參加鍋具的活動,有看到主廚Jason的廚藝,這次要在店裡坐著好好的吃一頓啦。

DSC04677

知道嗎? Jason擁有三家店,同時也出了書,闡述他做菜的理念。

DSC04680

到處走走到處拍拍,每個角落都有小小的豬仔驚喜。原來,豬肉料理就是豬跳舞的精神由來

DSC04682

除了豬跳舞,還有大肚皮Va Bene 都是義式風味的餐廳。分布在光復南北路跟安和路遠企旁。大肚皮剛開幕的時候我也帶小朋友去吃過一次,但很可惜沒帶相機。

DSC04686  

我們很早到,算是第二組客人吧。

豬跳舞小餐館

先研究一下菜單,有新的菜色,就點來試試口味。

DSC04700

點餐的時候可以加180元升級成B套餐,有沙拉、湯、及麵包還有甜點。這最對我們的胃口了,一定要有湯跟麵包才會開心呀。

DSC04709

這生菜沙拉也滿有誠意的,我很喜歡這樣很單純,以油醋為主的生菜。讓人吃了很健康。

DSC04712

孩子最愛沾了奶油烤香的棍子麵包,用來沾湯吃最讚了。

DSC04713

今天的湯是蘑菇濃湯,味道稍微清淡些。

DSC04717

我們先點了兩個前菜,一個是有卵小卷佐田園沙拉。是選用來自宜蘭的有卵小卷作為主角。上面臨的深褐色的,感覺是調製過的巴沙米可醋。質地相當的濃稠,但口味相當溫和。

DSC04724

小卷切成一段一段,很方便入口,看看這裡面如同琉璃般,呈現透明的卵,ㄅㄅ的口感壤人覺得心滿意足。

DSC04726_副本

太想吃進去了搞得我手震,不然這張早就變成主圖了 ...(竊笑)

DSC04727

靠近觸鬚的一塊居然還帶有墨魚汁呢 ^^

DSC04743

很快的,一整隻的小卷馬上被吃光了。接下來要多吃點蔬菜喔。

DSC04751

我們還是忍不住多加了一份霜降黃金薯條,雖然用牛皮紙包了承裝在玻璃杯裡是營造視覺感受,但實際吃進嘴裡,那豐富的九層塔跟蒜香,那才是真正的享受啦。

DSC04733

我覺得這醬真的太棒了,白醬橘醬都好好吃,而且隱約有烤肉味呢。

DSC04741

第三個前菜是豬膨皮高麗菜沙拉附溏心蛋。相當有巧思的將豬膨皮融入沙拉中,加上了大受歡迎的溏心蛋,真是讓人眼睛一亮。

DSC04745

同樣的是以香醋調味,並且還有起士絲跟溏心蛋,小朋友對於脆滋滋的膨皮很有興趣。

DSC04746

再來是主菜上桌,松露肉汁燉飯佐油封豬腱。看名字就覺得像是五星級的料理了。

DSC04753

我先吃一口豬腱,上面鋪著松露醬,好軟嫩的豬腱,以長時間的油封手法處理的豬腱肉,不但沒有筋,而且好軟嫩,卻不失有豬肉紋理的口感,配上松露醬的特殊香氣,真是讓人想一直按讚。

DSC04755  

豬腱肉濃厚的燉汁用來燉飯,讓人直覺聯想到米其林大師愛用的烤汁燉飯,燉飯裡加了松露跟香菇跟杏鮑菇,肉汁跟菇類融合得恰到好處,有濃香,也有嚼感,佐以少量的起士絲,豐富的味覺在齒間流動著,品嘗美味,同時也品嘗著師傅的手藝。

豬跳舞

一口豬腱肉,一口燉飯,這道是今天的第一名。

DSC04759

燉飯的米粒處理的略為偏硬,但還是我們喜歡的口感,若有硬蕊,就比較無法合乎國人口味了。

DSC04763

老闆Jason在廚房中忙碌著,準備一道道的佳餚。

DSC04764

帶小孩去中場休息的時候,撇見這一面牆,上面也是老闆蒐集的作品。

DSC04765

再來是一道大菜-腐乳羊肩。這構想應該是來自羊肉爐吧。但整個造型完全是西式的擺盤。

DSC04766

一整排的羊肩排,上面裹了麵包粉酥炸而成,麵包粉中拌有義式香料

DSC04773

沾醬則是微辣的豆腐乳調製的,鹹香夠味。

DSC04771_副本  

其實羊肉本身也有用腐乳醃過,本身就有滋味了,沾上醬汁則是集濃厚醇香於一身,帶給味蕾重口味的刺激。

DSC04779

肉質軟嫩,有著淡淡的羊羔味,但不羶,就是好羔羊的肉肉滋味啊。

DSC04794

下方則是舖了馬鈴薯跟白花椰菜一起烤炙,我很喜歡這道。

DSC04785DSC04795

吃完羊肉真是非常的滿足,甜點選了烤麵包布丁。上面有一球香草冰淇淋,麵包布丁是熱甜點,配上冰淇淋的冰火滋味,我相信你懂。

DSC04797

麵包吸飽了雞蛋與牛奶的汁液與汁融合一體,變成有口感的布丁。

DSC04799

而在底層還有更為柔嫩的布丁加上融化的冰淇淋,就是最美妙的甜點了。吃一個真的不夠啊。

DSC04803

這一餐,大人小孩都超滿足,看看周圍,已經是滿座狀態,而門口也排起了小小的人龍。豬跳舞滿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用餐,價格又合理,我看每一桌都有帶小孩,真是家庭聚餐的好所在。下次有機會還會再訪。

DSC04806  

豬跳舞小餐館

地址: 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48號

電話: 02-2731-6469

http://www.facebook.com/dancingpigpig



喜歡的話,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