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夜市

星期天的晚上,決定跟老公來許久不見的寧夏夜市逛逛。我們的目標當然是脆到心坎裡的脆皮蚵仔煎了。
以前吃過前面地點比較好,店面也比較大的圓環邊,還有蚵仔煎大王,但是,感覺還滿普通的。唯有這攤賴記蚵仔煎,酥脆又厚實的蚵仔煎,是心頭好啊。地點就在蓬萊國小旁,也就是夜市走到底右轉就看的到了。我們來的時間滿早的,但也排了一條小小的人龍了。賴記原來是圓環裡面的人氣老店,有30多年的歷史了。

IMG_6857

店家有座位,但是卻是隔著一間小小的理髮店,所以要先在攤子前面排隊點餐,付錢,然後有專人引導你到旁邊的旁邊店面入座。相當特別的排法,不過還好人少,排一次就可以入座了,要不然點完餐還要再排一次 (就像羅東夜市那個羊肉湯一樣)

IMG_6860

蚵仔煎要好吃的秘訣,就是白豬油啦。看到這麼大一桶豬油,好想挖一點起來炒個蛋炒飯,一定香濃無比啊。

IMG_6862

看到沒,一點都不手軟的密密麻麻的蚵仔啊~~~

IMG_6864

還有旁邊這一大鐵盆,無邊無際的蚵仔就在眼前了。(看到有客人點蚵仔湯,天啊,那蚵仔好像快要爆出碗邊那麼多)

IMG_6865

排到這麼前面才看到餐牌,食量大的可以考慮蚵蝦綜合煎,據吃過的人說,是無敵大的蚵仔煎。下次要試試它的厲害。

IMG_6866

採用土雞蛋,蛋殼是紅色的,但黃顏色也比較深。除了蚵仔煎,還有豬肝及腰花料理,可以選擇麻油、蒜泥,或是炒的。

IMG_6870

我們點了一份炒豬肝。一端上來看起來有點不起眼,而且感覺好匆忙起鍋喔。但可以看得到麻油跟老薑。

IMG_6871

吃了一口,我的老天,這匆忙的炒豬趕真是像豆腐一樣嫩,而且沒有咬不爛又卡牙的老筋!! 真是太好吃啦。味道調的也很好,吃原味就心滿意足了。可是旁邊還是有一小盤蒜泥醬油,沾了一點點,沒想到超提味的啦~完全帶來另外一種不一樣的味道,一盤真是不夠吃。

IMG_6872

厚厚的蚵仔煎來了。上面鋪滿了醬汁,是很標準的甜辣醬跟味噌口味。很順口,也沒有凝結的疙瘩。

IMG_6867

你看看這焦焦的邊邊,還有粉裡面加的韭菜末,一整個香!!

IMG_6869

排了老半天,就是為了這一口香酥脆的滋味啦! 軟的部分飄著蛋香,加上蚵仔的鮮味,真是可以列入B級料理的米其林名單了!

酥香軟滑的豐富口感,加上當令的茼蒿,1個60塊,真的相當感人。

IMG_6868  

吃完令人感動的脆皮蚵仔煎,走到前面喝碗豆花。

IMG_6883

這間看起來像是泡沫紅茶店的豆花店,還真是許多觀光客的聖地。我們前後左右都坐滿了日本客人。店裡的菜單也有日文版。

IMG_6881

各種各樣的配料每次都讓人很難下手。通常,芋頭、蓮子、薏仁、麥片、花生我都愛,可是我又想喝個豆漿豆花,所以只能選擇一種配料,真是傷腦筋啊。

IMG_6879

我最後點了花生,老公則點了綜合仙草奶凍。

IMG_6877

看到沒,豆花跟豆漿幾乎融合為一體了,就是這麼的滑嫩,比棉花糖還軟。花生也煮得很好,我怕撈破了豆花,就只撈了幾顆上來拍照。

IMG_6875

好滑好嫩的豆腐,真想帶一桶回家吃。

IMG_6876

老公的仙草奶凍,底下鋪的是仙草冰沙,上面加了超Q的粉粿,還有花生。

IMG_6873

味道調得剛剛好,不會太過甜膩,最適合吃飽了來上一碗。
分量很不錯,吃得剛好飽足。

IMG_6874  

賴記雞蛋蚵仔煎
電  話:(02)2558-6177
店  址:台北市民生西路198-22號
推薦:
雞蛋蚵仔煎
蚵仔湯
麻油炒豬肝

寧夏夜市‧古早味豆花

【營業時間】平日早上10:00至凌晨01:00 
      假日﹝五、六、日﹞至凌晨02:0
營業電話:0225581800
傳真號碼:0225509869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210號



喜歡的話,請按

想看更多好料理,請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