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24

多年前,我在泰國簽證處上班的時候,有一個同事每天從淡水騎車上班,而我們每天早上就有同事幫忙統計大家想吃的早餐,只有兩個選擇,阿給,或是蛋餅。不用懷疑,千里迢迢從淡水騎車來,帶著真的是10幾20個蛋餅。但是這蛋餅真的很不一樣,他是泡在甜辣醬湯裡的。

那厚實又豐富的滋味,真的叫人難忘。
事隔多年,同事早已失聯,但那泡在甜辣醬湯中的蛋餅滋味,卻依然在我心裡。多年後,找到了這家店,原來這就是淡水三大阿給老店之一,「吳家阿給/蛋餅」。

看起來就像間不起眼的早餐店,位在水源街的巷弄中。來到淡水的觀光客,一般只會去渡船頭,要不然跑跑真理街的文化阿給。很少人會在中山路塞車的車陣中往右邊的小巷子進來這家店。

DSC03312

門口的招牌也很親切,隨便人家亂停擋住都沒關係,可見這間真的都是坐在地人的生意。

DSC03313

進門口撇見鐵板上一大疊煎好的蛋餅,此時已是中午時分,我很擔心店家賣不完。

DSC03311

我們點了蛋餅,阿給。

魂牽夢繫的蛋餅上桌了,果然有著一大匙的甜辣醬。

DSC03314

雖說是軟軟的蛋餅皮,但不向夜市賣的古早味蛋餅那麼厚,這大約是兩張早餐店的蛋餅皮煎出的薄度。

DSC03316

邊緣的地方,有著超好吃的酥脆邊,不光是蛋液,同時還有粉漿的脆度,沾上了甜辣醬,無敵美味啊。

DSC03321

我看左右邊吃的人,都是用叉子切來吃的。一層一層的蛋餅中,夾著甜辣醬的醬汁,在嘴裡化開,好豐富的滋味喔。

DSC03323

阿給上桌,看看這用筷子一撥就爆開的冬粉,吸飽了醬汁的美味呼之欲出。

DSC03320

冬粉沾著醬汁變的超級滑順,旁邊用來封口的一小塊魚漿是最珍貴的一小口美味的來源。雖說這篇的重點是蛋餅,但吳家阿給的味道不輸文化阿給,且一定大贏渡船頭的阿給。

DSC03324

阿給的醬汁有調一些柴魚湯頭。但他的甜辣醬是真的帶著辣度的,小孩是沒辦法吃的。所以點了肉粽。
肉粽帶著淡淡的醬油醬汁。

DSC03325

我偷吃了一口,味道比連鎖的王記府城要好一些。是屬於滋味濃厚的肉粽。米也煮得很軟,很好入口。

DSC03326

於是我們又點了一個加醬油不辣的蛋餅給小孩吃,還等不及我拍照,小孩就大口送進嘴裡。

DSC03330

這真是秒殺的美味啊。

DSC03331

付錢時已經有好多熟客在排隊等外帶了,偷空拍一下蒸籠。

DSC03333

剛剛那一大疊蛋餅早就賣光了,老闆又開始煎起蛋餅來了,看到沒,就是這一的粉漿來煎的。吃口感,其實不覺得全然是麵粉,像是帶了些糯米粉還是澄粉,有點Q的感覺。

DSC03334

就像是蚵仔煎的做法一樣,粉漿煎成餅,然後打蛋,翻面,淋醬。

DSC03336  

有機會去淡水,探探這家巷子裡的在地小店,試試不一樣的蛋餅吧。

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水源街1段7號

電話:02-2622-3268

營業時間:05:30-18:30
阿給NT$30/蛋餅NT$25/肉粽N$30

縣淡水鎮水源街1段7號

 



Vivi 寶貝的寶貝餐 |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