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智慧萬用鍋

以前一直很想買快鍋,但又超怕那個會滋滋教的噴氣聲,現在國際知名品牌飛利浦,剛好推出一款11月初才上市的智慧萬用鍋,是全能的智慧型鍋種,不但有電子壓力鍋的功能,還可以無水烹調,趕快來試試它的功能。
鍋子很漂亮,也很輕,很容易擺放。

1

看看這無水料理的功能,真是很厲害呢。

 

2

最近因為家裡接了Dish, 有好多節目可以看,所以每天都在悠遊於各個頻道之間,自然也比較晚睡。有時候肚子餓了,真想來點消夜,但還是要考慮到卡路里的問題。

許多人消夜的時候喜歡吃碗泡麵加蛋,或是鹽酥雞、薯條,幾乎都是重口味、有嚼勁的食物。依照這樣的邏輯,衍伸出味道不會太清淡,但是卻可以吃得營養又健康的低卡消夜美食,大家可以試試看。
前置作業稍微繁複一些

前一陣子流行的「巫婆湯」其實就是無肉的簡易版羅宋湯。利用大量的蔬菜,濃郁的湯頭,配上全麥麵包,相當有營養,可以作為一餐的量,而不會覺得空虛。紅肉可以稍微少一些,以多種的蔬菜,還有健康取向,烤得酥脆的麵包丁來豐富深夜中飢餓的胃腸。

3

羅宋湯一次煮的量都滿大的,使用飛利浦智慧萬用鍋先行煮好,消夜餓的時候熱一些,搭配全麥麵包,又滿足又健康。
材料要準備這些:

  1. 胡蘿蔔半隻
  2. 甜菜根半顆
  3. 高麗菜1/4顆
  4. 西洋芹2枝
  5. 洋蔥半顆
  6. 番茄3顆
  7. 牛肋條1斤
  8. 牛骨少許 (可省略)
  9. 馬鈴薯1顆
  10. 番茄醬少許
  11. 鹽少許
  12. 月桂葉2片
  13. 義式香料鹽少許

 

 

 

 

 

 

 

 

 

牛肉跟牛骨入水川燙,將雜質用清水沖乾淨
4

雜質用清水沖乾淨,為了湯頭清甜,所以我犧牲掉一些牛肉的甜味。

5

所有的材料切成小丁

6

內鍋放入半鍋水,然後將所有材料入鍋

7

蓋上蓋子,旋鈕放在「密封」,按下「牛/羊肉」按鍵,畫面顯示35分鐘,這段時間,就可以開心的去看電視,或打理家事,一點都不用操心,而且煮的時候好安靜,都不會發出聲音呢。

 

8肉類  9-35分鐘

時間到時可以保溫2分鐘左右然後再慢慢洩壓,一打開蓋子真是香噴噴。加點鹽,就可以盛裝了。

DSC01417

肉質入口即化,蔬菜夠軟爛,但很神奇的是馬鈴薯也不會糊成泥狀。

DSC01431

輕輕一挑肉就可以散開了。燉的很好啊,一般煮羅宋湯,要看時間,先放肉,再放耐煮的蔬菜,最後再放容易糊爛的蔬菜,開開關關好幾次,弄得整個人很忙啊。

DSC01432

烤片全麥麵包,略為酥脆些,沾上些湯汁,麵包隱約帶著鹽味,麥香搭著略有酸度的羅宋湯,超好吃的。

DSC01436

切成小丁放在湯上也可以,好吃到爆啦。除了可以當正餐,也可以當消夜,或是像我一樣帶便當,重點是,大量的蔬菜,讓平日蔬菜攝取不夠的家人,也可以輕鬆健康的攝取到蔬菜的營養喔。

DSC01437

有了菲利浦智慧萬用鍋,原本要燉煮2個小時的牛肉湯,幾乎在40分鐘內就可以完成了,輕輕鬆鬆又不用顧火,真是廚房的生力軍啊。

DSC01447

趁著還有些周年慶,快搶一個飛利浦智慧萬用鍋吧。
我的食譜也參加了新鍋的PK賽,請大家幫忙投薇薇安一票喔,謝謝大家。

投票的網址: http://www.ephilips.com.tw/epc/event_go.aspx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