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桶的不失敗廚房

以前看食譜,都是看圖而已,因為覺得應該看看圖跟材料就"差不多"會了。所以我覺得我做菜也是個半瓶水,隨便呼嚨過去就行了。
之前看小米桶寫「238個料理的為什麼」心裡還想,是不是給新手煮婦看的,我好像對做菜也很少有疑問。

結果書一到,簡直愛不釋手啊。非但沒有教條式的說明,反而是在每個步驟中,用不同的顏色來標明,為什麼要這樣做。我想,這應該是我第一本逐字有念完的食譜書吧。

DSC07889

我選了好幾樣菜來試作,第一道是小朋友一定超喜歡的西檸煎軟雞
雞肉要如何處理才會軟嫩,按照小米桶寫的方法照實操作,還真是覺得有獲益良多的感覺。

DSC07866

處理好吃後,嫩煎出來的嫩雞肉,馬上就被夾走好幾塊,我的醬汁還沒上耶!!!

DSC07872

小朋友剛好在換牙,這種軟嫩的雞肉最適合牙齒在搖動的小朋友了。

DSC07874

哈哈,小米桶忘了教我怎樣切檸檬絲才會細啦,我切得像柴一樣粗! 但是我有把白色的部分片掉喔 ^^

DSC07881

淋上檸檬汁的雞肉超好吃的,拍照後不久馬上秒殺。以前在粵菜館曾經點過這道,沒想到自己可以在家做呢 :)

幸福的美味,就在自家餐桌上啦。這本書大家一定要去買,很值得收藏呢。

DSC07879  

多出來的雞蛋,我順手炒了一盤胡蘿蔔絲,也是香濃夠味。讓大家吃營養,吃健康,又好吃。

DSC07888  

 238個料理的為什麼?小小米桶的不失敗廚房:掌握過程中的小細節,就是美味菜餚成功的大關鍵!

  • 作者:吳美玲
  • 出版社:出版菊
  • 出版日期:2012年06月15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10181
  •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