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粥

雖然剛從香港回來,但是還是很想吃吃港點跟廣式的無米粥。自然而然想起了原來在仁愛路福利麵包旁的廣東粥店。
因為招牌上只寫了「廣東粥」三個字,所以一直沒有寫過他正式的店名。結果打卡時看到,原來叫做香港廣東粥粉麵點心專家

DSC07249

當下買了兩碗皮蛋瘦肉粥跟點心還有牛楠外帶,還順便帶了一盒鮮蝦雲吞。
魚翅腳跟燒賣都是我愛吃的。餡料跟肉打得相當紮實,跟台式燒賣軟趴趴的內餡不同。

DSC07251

故意切開來看一下這扎實的肉,上面的蝦仁也相當的彈牙。

DSC07252

先倒一碗皮蛋瘦肉粥出來,就一大碗公了。這家店很特別的一點,凡事要進入粥裡的料,都用小碗上秤,秤好重量再進去粥裡煮。吃到這碗皮蛋瘦肉粥,絕對不會令人失望的,皮蛋多,肉多,(香港很多用煮好的肉然後撕成碎碎的小絲絲-老友記也是那種,我不喜歡)

DSC07253

牛楠是使用在牛楠撈麵上的,這次的口味有點清淡,而且加的菜以前可是一根根翠綠的大芥藍呢。

DSC07256

最滿意的是買到這一盒鮮蝦雲吞,台灣應該沒幾家做得贏他。

DSC07259

外帶生雲吞,居然還可以包一大包的蝦頭湯,好鮮美啊。自己切點韭黃段加進去,就跟香港名店賣的一模一樣啦。

DSC07264

裡面Q彈的蝦仁,至少有兩隻以上,而且沒有什麼肥肉,同樣也是跟台灣用一大坨肉裡面混進一顆蝦仁的差別很大。

DSC07268

粥裡隨便撈都有鮮美的豬肉片。

DSC07271

料真的超豐富的,有加些細細的薑絲,味道條的好好喔。

DSC07280

看看這一海碗料爆多的皮蛋瘦肉粥啊。太豐美啦。

DSC07277

他的滑蛋牛肉粥也不是蓋的,我有時候也會點個蒸排骨吃吃。

DSC07280  

原來的店常常客滿,但因為房租的關係,搬到後面的巷子中,客人少了一半以上。希望大家多捧場老店,讓大家能夠繼續喝到好粥啊

廣東粥

很多選項,個人相當推薦皮蛋瘦肉粥跟滑蛋牛肉粥。

IMG_3460

帶回來的牛楠當天吃不完,隔天用小馬鈴薯,洋蔥,胡蘿蔔,咖哩,做成咖哩牛楠。

IMG_3476

又煮了1/4包的出前一丁,不加料包,淋上咖哩牛楠醬汁,做成撈麵啦 ^^

IMG_3477  

敦化南路一段233巷11號1F
(02) 2777-1976
營業時間:11 am-9:30 pm

同樣位在大安路上的強記也是選擇之一。

2008.12.04 烤鴨粥遇見港味水餃

2008.01.24 及第粥-強記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