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扣樂扣

我很喜歡使用保鮮盒,而且幾乎全部都換成玻璃的了。保鮮盒除了儲物跟帶便當之外,還可以做菜呢。
使用耐熱玻璃的樂扣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幾乎是家中的首選。大大小小有好多個。

DSC06502

透明的盒子很容易看到裡面裝了什麼,放在冰箱輕鬆好找。而且觸感怎樣都比塑膠的來的好。容易清洗是相當大的一個特色。

DSC06501

夏天到了,可以用玻璃保鮮盒來做一些醃漬或涼拌的東西。這次先來做大頭菜。(撇蘭)

切好的大頭菜先抓點鹽殺青一下,可以蓋上蓋子搖一搖,讓每一片大頭菜都能均勻地沾到鹽。

DSC06504

殺青之後看看原來滿滿的大頭菜剩下一半啦。稍微沖一下冷開水,去除多餘的鹽味,之後加上麻油、醋及糖,放在冰箱一晚。

DSC06506

盒蓋很密封,所以冰箱也不會有味道。第二天,看起來就很入味了。
這樣一個盒子就可以搞定,相當方便又環保。

DSC06508

再來做個我喜歡吃的蒸蛋。
解凍好的絞肉放進去。

DSC06509

跟兩顆蛋一起打散

DSC06510

加些鹽跟水,若是有雞高湯或日式高湯也可以取代水。水跟雞蛋是2:1的配方。蒸起來就會剛剛好。兩隻蝦子剖半放進去,若是有蛤子也可以放。

DSC06511

因為才放兩顆蛋,是一餐要吃完的量,所以就不出動蒸鍋了,炒菜鍋裡加水,半開蓋蒸就行了。我用一隻筷子來撐開鍋蓋。

DSC06512

等到蛋液完全凝固了就可以熄火了。看看這ㄉㄨㄞ到不行的軟嫩蒸蛋,簡直跟日本料理店的一樣細緻啊。淋上點香油味道最搭了。

DSC06513

先挑個蝦起來拍,蝦的鮮味融入蒸蛋中,好好吃啊。

DSC06514

很平滑的蒸蛋,而底部又有著豬肉的香氣,真是讓人欲罷不能啊。小時候就喜歡用這樣帶著豬絞肉的蒸蛋配上湯汁加進熱熱的白飯中享用。

DSC06517

湯汁剛剛好,很鮮美的味道。

DSC06518

小朋友喜歡這樣舀上一碗,有時候配些肉鬆,有時候加少許的醬油膏一起吃。

DSC06519

樂扣的耐熱玻璃盒很好清洗,你看,周圍乾乾淨淨的,若是用金屬製品來做蒸蛋,保證要清很久還刷不乾淨。

DSC06520  

這是剛好一餐可以吃完的量,若是量多,放涼後蓋上蓋子就可以進冰箱保存了,隔餐要吃時直接微波就行了。

最近型男大主廚陳得烈成為了代言人,看起來做家事也變成了很輕鬆的事了呢。
現在樂扣也在辦活動,大家可以上官網領取一個免費的保鮮盒喔。

http://locknlock.eventsite.com.tw

《讓家事,變成愛的故事─票選最浪漫的幸福溫度》,於5/2~5/30上活動網站登記取得免費樂扣樂扣玻璃保鮮盒試用品或是領取樂扣樂扣生活網的E-COUPON,活動獎品高達三千多份,還可參加撰文活動拿New iP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