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東街肉圓

台北東區,天龍國最精華的位置。就在SOGO對面那塊三角地帶,有著堪稱是全東區最好吃的肉圓,也是許多東區人從小到大的美好回憶。
老店原來在土地公廟的旁邊,幾年前有了自己的位置。

賣的東西很單純,只有肉圓跟湯。傍晚,下了班,匆匆前來碰碰運氣。上班族常常跟「賣完為止」的美食擦身而過呀!

IMG_3143

只要說你是內用還是外帶,大碗還是小碗。在這裡,吃兩顆肉圓絕對不是罕見的事。

IMG_3144

下午3:30才開始營業,以前早早就會結束,現在稍微晚一點,到7點有時運氣好還會有。

IMG_3149

滾滾的炸鍋跟粉紅色的米醬,說明了一切。雖然不像彰化北門口肉圓外面的酥脆,但皮的部分,可以吃到嫩嫩的感覺。我喜歡吃肉圓,特別是炸得這種,但若是皮比較厚的,或咬不斷的,通常我會留一兩塊皮在碗裡。
這裡的肉圓,是我可以完全吃完的這種。

蒜汁味相當的夠味,若是你吃完肉圓馬上來個超涼的薄荷糖,保證你的舌頭上會像瓜龍捲風一樣刺激。粉紅色米醬不用說,最討喜的就是他。

安東街肉圓    

IMG_3153

肉很有勁道,筍絲很有存在感,混合在一起就是非常協調的味道。

IMG_3146

我都用湯匙,沾點醬汁一起吃,雖然吃進了不少油脂,但這就是美味關鍵啊。(不過它們油瀝的很乾淨,碗裡看不到浮上一層油的景象)
很可惜我用的是紙碗,以前的青花碗,更有感覺。

IMG_3145

一有摩托車靠近,老闆就會說,「還有」,這真是緊張的瞬間啊。

IMG_3156  

傍晚近7點,外帶內用的人依然絡繹不絕,爭取著最後片刻的決勝。就在剎那間,就會與美味失之交臂,當然,在台北東區,享受一下這小小的美味,是下班後最大的滿足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東街35巷4號之1(土地公廟旁)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