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頭火

我不喜歡一窩蜂,但是我喜歡吃拉麵。原本想等到熱潮散一散再去吃,沒想到老公想來試試。下班就直奔BR4地下2樓,遠遠的就看見了排隊的人潮...
為了,就是這一碗來自北海道的山頭火拉麵。其實山頭火沒有山,也沒有火,是人名啦。以前很喜歡吃味增口味的拉麵,可是這一次,我要點鹽味的。 

山頭火

排隊的時候,外場服務會先發menu讓你先點,本來還以為會叫2位的先進來什麼的,結果完全沒這回事,而且隊伍很長,前面居然也沒人棄權...害我真是紮紮實實的排了下去啊...

DSC06333

排到這招牌旁,能看到廚房的時候已經快1.5小時了,我就知道週五晚間吃熱門店就是這種後果...

DSC06335

很聰明地把可以單點的小菜/炒飯跟拉麵結合,做成定食,可以拉高客單價,也可以讓大家點一次就多吃到一些東西。

DSC06337  

張望呀張望...老公不愧是老江湖,一眼就知道我們要排多久,然後開始分析他的廚房大了點,店內只有30席左右,所以我們排個90分鐘能吃到就不錯了...

DSC06340

北海道霜淇淋只能吃完後外帶,而且因為機器小一次只能做3隻...啊...那不是又要等...

DSC06347

北海道有名的木頭,店裡很有木頭的特色。呼~終於坐下了。30個位置,配了6個外場的人...

DSC06351

調味料的罐子倒是相對的簡樸...

DSC06352DSC06354

我嘗試的是豬頰肉鹽味拉麵 (拉麵共有鹽味/醬油/辣味/味增)口味,可以選大中小碗。本來看著這一碗白白的麵,真的會有點狐疑的。但是喝了一口湯之後,就有著電視上常看到日本人說「原來如此」的OS了...濃郁的豬肉油脂香味,但卻不膩口。堪稱是我最喜歡的一碗拉麵了。

豬頰肉跟筍絲,木耳絲,蔥花,另外放。

DSC06355DSC06357

老公堅持點了餃子定食,沒被花俏的墨魚飯或是鮭魚給吸引住

DSC06358

辣味的湯頭反而沒有鹽味那麼讓人感動

DSC06359

餃子皮薄,餡算清爽,倒是沒有太驚豔的地方。

DSC06361

加進些蔥花 跟木耳,其實味道沒有融進湯裡,還是原來的味道,沒有受影響。

DSC06366

麵跟湯的搭配我很喜歡。

DSC06367

豬頰肉冷的吃也很棒,放進湯裡溫一下更有一種溫潤的味道。DSC06370

很高興我點了豬頰肉跟鹽味,排了這麼久,果然值得啦。

DSC06371

稍微厚實的肉片,帶著紋路,不像叉燒這麼容易爛,也不像豬頸肉有脆勁,是溫柔的一片肉啊。

DSC06372  

離開時點了霜淇淋,果然是相當濃郁的奶味。吃完拉麵吃個霜淇淋真棒呢! 現在居然還半價。

拉麵的延伸閱讀

2011.12.30 旺味麵場

2011.12.07 麵家三士吃麵小聚 - ATT4Fun

2011.10.21 屯京拉麵

2010.10.24 雪梨私遊小記(四) -最終也是最初

2010.05.21 我在上海吃拉麵 - 風風拉麵

2008.06.19 花月嵐拉麵

2008.03.11 再訪博多拉麵

2007.12.28 誠屋拉麵

2007.05.02 熱烈一番亭之假日大餐

2007.03.12 博多拉麵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