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巴蝦仁  

小時候我媽很喜歡做傅培梅的菜,以前家裡請客我媽都會上這道「鍋巴蝦仁」,一上桌那「滋~~~」的一聲,常常會贏得掌聲。

以前也覺得這是道做工繁複的菜,所以沒有練過不要輕易嘗試。
自從我開始學習懶人快速上菜之後,這道菜,隨便也可以出現。在餐廳點過鍋巴蝦仁的人都會知道,這是道必須馬上要入口的菜,而且不能打包或隔夜。因此,想吃的時候,簡單在家就可以做個個人版的鍋巴蝦仁了。

以前很喜歡去普一買鍋巴,現在還是覺得普一食品的鍋巴品質很棒。
最近開了許多日式雜貨店,裡面也有進鍋巴。買一包來試試看。

鍋巴蝦仁 

大廚做鍋巴蝦仁要用油鍋炸得金黃焦香,我用小烤箱,跟烤土司依樣簡單,轉個4分鐘左右就行了。

鍋巴蝦仁

老外冰箱一定有一包的紐西蘭冷凍豌豆,常看電視小朋友打架臉烏青就可以拿包豌豆來冰敷。
拿幾顆豌豆來回溫。

鍋巴蝦仁 

之前冰凍的蝦,最近食材安全性相當引起話題,這蝦應該沒硼砂,但不確定有沒有興奮劑跟蝦紅素添加...

鍋巴蝦仁

外面餐廳很多是用小番茄跟洋蔥炒一炒加番茄醬然後勾芡當醬汁,在家有波隆那肉醬,現成的舀個兩匙,裡面有胡蘿蔔,番茄,洋蔥,蘑菇,都是新鮮的蔬菜食材。好健康呢。

鍋巴蝦仁

豌豆仁跟用鹽抓過的蝦仁丟進去煮熟。湯汁收一下,不用勾芡自然的濃稠。

鍋巴蝦仁

烤好的鍋巴放在小盤裡

鍋巴蝦仁

ㄘ~~~~~一倒上去馬上聽到這悅耳的聲音啦,誰說大菜不能簡單做?

鍋巴蝦仁 

鍋巴沾滿了湯汁變得柔軟,沒沾到的鍋巴酥脆,在嘴裡交織成不同的口感。

鍋巴蝦仁 

蝦仁,豌豆,還有多種蔬菜,個人餐也可以吃得豐盛又精簡,而且,絕對不會有剩菜啦!!哈哈哈!!

沒有油炸跟過多添加物的食物我最喜歡。

鍋巴蝦仁

鍋巴蝦仁

個人餐的美味,簡單上桌。            

波隆那肉醬大變身

2011.12.23 肉醬玩遊戲 - 超有料家常炸醬麵    
2011.12.21 波隆那肉醬變身第三波 - 肉醬起士吐司    
2011.12.20 波隆那肉醬變身第二波 - 波浪千層麵    
2011.12.14 波隆那肉醬小熊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