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95

想要做這道菜,是很懷念還沒結婚前,跟爸爸媽媽住在羅斯福路的時候,常常晚上下班回來,就很輕鬆的跟爸媽說,我們出去吃吧,然後隨便穿個休閒服,過個馬路,就可以走到對面的北京樓吃飯。

跟家人吃飯的好處就是很多事情都心照不宣,連菜單都不用翻就可以直接點菜,當然,每次必點的就是合菜戴帽,就是綜合了許多的蔬菜跟冬粉一起炒的菜,上面戴個煎蛋做的帽子。還記得每次點完菜,大家就會補一句,「每次都點一樣的」,有時候還是會請店家拿菜單來翻翻,不過還真的點來點去就是都一樣的。真是令人莞爾的家人默契啊。

結婚後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另一半的家人要相處,飲食習慣大異其趣,有時候出去吃飯,也不免想到跟家人共同用餐的情形。不過還好娘家住得很近,偶爾聚餐一次,點的菜色還是跟年輕時候一樣的,真是讓人懷念的口味。

懷念口味自己做,其實這道菜,可以輕鬆的自己在家品嚐。這天因為早上吃過蛋,所以來做個大量蔬菜的炒三絲吧。

材料:
蒜末---少許
橄欖油---少許
木耳---1片
肉絲---少許
韭黃---少許
小白菜---2枝
冬粉---1把
金針菇(加料版)---少許

1.在鍋中倒入得意的一天橄欖油
DSC04499

先爆香蒜末,然後加入木耳絲

DSC04501

再加入金針菇還有泡好的冬粉。一點點的醬油調味。

DSC04502

待冬粉吸飽了湯汁,就可以將小白菜加進去。剛好我前一晚有做韭黃炒肉絲,放一點進去味道就八九不離十啦。

DSC04504

喜歡吃蛋的話,用三顆蛋攤個厚蛋餅鋪上去就行了。

DSC04508

這就是健康又營養的炒三絲: 木耳絲,金姑絲,冬粉絲。其實應該還有肉絲啦。
單單這樣我就可以吃下一碗了。很均衡的一道料理。

DSC04507

多的金針菇,再贈送一道龍鬚菜涼拌金針菇
最近的龍鬚菜好嫩,燙一下,沖點涼水,將也燙好的金針菇拌進去,一般是加香油,這裡也可以用少許橄欖油代替。加些鹽跟蒜末調味,保證很ㄕㄨㄚˋ嘴。

DSC04492

連不愛吃青菜的小朋友都可以嚼著脆嫩的龍鬚菜。小朋友一定要多吃菜喔。

DSC04491

廚房裡的好朋友,就是好的油品。

DSC04497

不常對家人說愛,但在這道料理中包含我滿滿的愛。DSC04494  

LOVE 料理,獻給我的家人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