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38.jpg  

連續在週末都有活動,所以直到現在才有機會開始玩試讀試做的遊戲。一開始當然是以大人小孩都最愛的波隆那肉醬開場啦。

 IMG_1814.jpg  

松露玫瑰用的是波浪麵,本來想用家裡千層麵切細一點來仿冒,不過實在是太搞笑了,所以用了從澳洲買回來的小熊麵來玩。

其實這肉醬是百搭款,可以放在土司上焗烤,也可以做燉飯或是傳統的義大利麵。變化很多,慢慢玩。
買了新鮮蔬菜回來,看到那一條綠綠的小黃瓜,大家應該聯想到中式的炸醬麵吧,沒錯,同樣的肉醬我還做了第二款中式的炸醬,要來吃炸醬拉麵啦!!!

 

DSC03222.jpg  

環保一點,蔬菜切好小丁直接放在鍋裡,全部切好之後我再放橄欖油,開火。一方面橄欖油不喜高溫,再來也可以省下洗滌一個容器的水。

DSC03226.jpg

牛絞肉跟豬絞肉一起下去炒,炒到全熟之後下了一整瓶的Prego 番茄糊

DSC03227.jpg

大火滾一滾就換到燉鍋裡囉

DSC03230.jpg    

燉了近三個小時,肉都酥了就起鍋,湯汁我沒有收太乾,因為大家都喜歡吃帶有湯汁的麵。不過因為濃度很夠,放到冷藏之後也會自然凝結成為膏狀的肉醬。

DSC03241.jpg

有加起士又有不同的味道,後來又加了幾塊貝瑞起士
加上了起士的鹹香,整個肉醬散發著香氣

DSC03246.jpg

這真是方便的祕密武器,小孩超愛吃的。我則是喜歡用來夾麵包,灑點起式絲跟幾片沙拉米(義士生臘腸)烤一下,跟店裡賣的沒兩樣啦!

DSC03247.jpg

這本書裡面還有好多非常實用的義大利麵,喜歡換個口味吃吃西式料理,買就對啦!

DSC03224.jpg

以前跟著做的松露玫瑰菜色:

馬鈴薯煎餅

芒果乳酪起酥佐青檸庫司庫司

雙面Carbonara 培根蛋麵

松露玫瑰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 - 下班後30分鐘的晚餐

 

sany1d35.gif  6343014164_196e088f18_o.jpg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