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1.jpg

回到東區上班,每天中午又開始了尋覓午餐的過程。反正同事們都是一問三不知,所以都由我帶路,那麼就乾脆來一系列「東區上班族的午餐」好了。
東區真是港式餐廳的聖地,除了金星的兩家店雄霸在忠孝東路精華區段的兩端,中間無時無刻都會被港式餐廳的身影夾攻。
潮桂、紅勘、糖朝,一點都不敢懈怠。連老招牌的永福樓也都上起飲茶菜色,更別提開了又關了的IR茶餐廳了。

除了老闆要請客中午才會吃餐廳,要不然一般都是小餐廳隨便來個套餐吃吃。
這家口麥記,就是延吉街巷子裡茶水攤開過來的。剛開的時候我還覺得有點懷疑分店的水準(會不會像電影續集一樣...)

m01.jpg

 

m02.jpg 

m03.jpg

漸漸的,中午也開始湧進排隊的人潮了
菜牌就像香港茶餐廳一樣,動則上百款,讓人有什麼都想來一口的感覺
(年輕時候在香港吃茶餐廳都會多帶一份菜單回飯店慢慢研究,這樣下次點餐才會快一點,不然全部看完要花好久的時間)

m04.jpg

點個中規中矩的餐蛋豬排飯
這是招牌菜
但我想重點是上面淋的那黑色的醬汁
(不知道這是不是叫做瑞士汁,但是卻是港式餐廳不傳之祕,跟腸粉上面澆淋的是一樣的有香味的「油醬油」)
分量十足的餐蛋豬排
兩顆半熟蛋、兩片午餐肉、兩片香煎豬排
到港式餐廳都不用擔心肉類咬不動的問題,因為這是港式餐廳的強項

m05.jpg

我本來要點的,後來換給同事的炒海鮮出前一丁

m06.jpg

真是好香啊,雖然份量不多,但是香氣逼人,真想拿餐蛋來換

m07.jpg

另外同事點的是雙拼撈麵
油雞跟燒鴨都很好吃,而且撈麵也加了黑色的油醬汁
真是入味

m08.jpg 

m09.jpg

半熟蛋拌著飯,加上煎過得餐肉真是好吃得很

m10.jpg

當然,也可以來個西多士配鴛奶,做個簡單的吃法。
東區眾多茶餐廳鐘,我對茶水灘的菜色印象最好,到東區,可以去排茶水灘或者選擇麥記都可以品嚐到港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