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忽晴忽雨,一把傘可以從早用到晚,晴雨兩相宜。

抬頭看看天空的變化,時而多彩,時而黑白。

我到每一個城市旅行都習慣買本攝影集,有兩本專門拍攝紐約跟香港Skyline的攝影書,是我很喜愛翻閱的書,常常看著看著,就覺得自己有了個小小旅行。

從家裡後巷穿出去,路標及地標都有了不同的變化。

大樓的玻璃映著天空,變成了藍色。早晨的陽光從東方打著光,從兩棟大樓中心透出,隱隱有了眩光的效果。

往前走,在寬闊的林蔭大道旁,老樹遮掩著陳舊的屋宅。一直很好奇位於這精華地帶的這批日式建築,有著什麼樣的歷史,又該走入什麼樣的歷史。

往前走,天空成了巴洛克的豪宅,在台北的天際,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混血兒

圓環邊的設計都一定要不同凡響,不知道是風水還是設計通則,我來到了筋斗雲樓下,來吧!筋斗雲!

像是竹編的鳥巢成了進入豪宅的通道
相似的感覺出現在舊金山的凱悅

bottoms-up? 內縮的圓形建築不多見,在天邊畫了一道弧線...

雖然日正當中,可是站的位置不同,看到藍天的顏色就不同

台北人挑車子,所以外型不佳的計程車生意差,首善之區連車子都比較新

金色的雄獅睥睨天下,但是還是敵不過經濟因素,飯店改組不說,連旁邊的百貨公司也都難逃跟大家說再見的命運。

國旗在一片紅海中顯得出色,希望征服紅海,成者為王

這是我多年前覺得最像無敵鐵金剛的大樓,現在覺得像變形金剛。香港的Lippo Centre也很像。

這是我很喜歡的轉角,這棟大樓的尖角讓我想起紐約的熨斗大樓。
樓下中庭整個挑高,伴隨著流水聲的咖啡座是很能夠讓都市人集結的地方。

隔著街,就是台灣第一個麥當勞,當時隨便吃吃就快三百塊,不過很奇怪,不但沒有通膨,反而越來越便宜了。

回到家的附近,一抬頭,突然看見一抹藍光從旋轉梯的玻璃圍欄中透出,有時候,換個角度,你會看見不一樣的天際線。

相機使用:Casio EX-S12

卡西歐官網詳細介紹

EXILIM 美顏直擊sh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