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陽天,來到了位於林森北路的華國飯店。這天要品嚐的是Sonoma帝國牛排館
Sonoma一向以老饕級的牛排著稱,大家如果常經過敦化南路跟信義路口,應該也會發現在轉角不遠處就有Sonoma的蹤跡。

頂級的牛排館,連服務也是我喜歡的傳統式,嚴謹的服務態度相信會獲得頂級客人的喜愛。

開胃小菜,是味道清爽的番茄莎莎,配上熱熱的法國麵包,相當的好吃。莎莎醬微酸的口味,帶著果香以及香草味,令人回味再三。

再來是烤黑鮪魚。沾滿了芝麻及黑胡椒以及香料的厚塊黑鮪魚,微微的將表面烤過之後迅速切片,烤過的表面將黑鮪魚的味道完全包覆起來,一口雙享受,奇妙的滋味宛如置身在在料理東西軍裡期盼已久的感受而終於獲得的感受。

除了主廚特調的和風醬汁,還加上了美奶滋芥末醬,增加了味覺的多變性。而配菜採用了紅白蘿蔔絲,醃漬得相當入味,連很會拆解味道得我都說不全裡面的精華,從這裡就可以知道師傅的功力,果然深不可測啊。

再看一次就知道味道有多棒,烤的火侯掌握得相當精巧。

再來的是烤田螺,採用傳統的做法,香濃的起士覆蓋著田螺,好久沒有吃到這麼好的味道了。

起士加上了香草的滋味,包裹著一粒粒精選的田螺肉,真是濃郁的無以復加啊。

跟法國麵包的酥脆跟柔軟超級合拍。

濃郁的滋味一直圍繞著我...

馬賽海鮮湯加上現磨黑胡椒...

看看這裡,超大的蟹腳肉、干貝、還有魚肉,真是最豪華的饗宴了

另外一品是洋蔥濃湯,標準配備是麵包跟濃得化不開的起士

本來還以為是紫洋蔥,結果沒想到是白洋蔥炒成褐色的,很清甜,適合夏天喝的湯品,我喜歡這個真功夫炒出來的洋蔥湯。

陳主廚是媒體名人,常常見到他上媒體,主廚也常常來看我們吃的進度,安排上菜的順序。

清爽的合風沙拉,使用了進口的蔬菜,相當爽口。

一邊吃沙拉,一邊聞道遠處傳來牛排的香味,餐具也換上了牛排刀,順便附上一枝牙線。

12盎司的頂級乾式熟成牛排上桌。以炙烤的方式呈現。這片牛排大約是我前臂的長度,厚度將近4公分。

盤子旁邊放上了些海鹽跟芥末子醬。盤子裡面的Sauce是烤牛肉的原汁濃縮而成的,視覺上充滿了高級感,而我一心懸念著切開後那粉紅色的一片...

美麗的粉紅,但卻不出血水,是最棒的烤法,看看邊上油脂的分布,緊緊的將牛肉汁包覆其中,一口咬下,原汁原味盡在不言中,果然是頂級牛排才能表現出來的態度啊。

我幾乎是原味吃到底,雖然沾些海鹽跟芥末籽會有不同的變化,但我就愛原味牛排的味道。

讚嘆之後,來了一道松露磨菇細麵,牛肝菌的味道相當明顯,油脂中飽含著黑松露的香氣,真是極盡奢華的一品。

上菜的Tempo抓得很好,用餐的氣氛也相當愉快,接下來是近尾聲的甜點了。

手工冰淇淋配上水果,真是很配合時令。

焦糖香草冰淇淋一入口就知道很不一樣,看見細細的香草籽了嗎?這就是最佳的香味來源,只要吃過香草籽作的甜點,相信以後只要是香草產品一定會以此為圭臬。

再來是最近我試做過的舒芙蕾。好久沒在餐廳吃舒芙蕾了,這舒芙蕾一上桌就知道一定好吃。

不管是色澤、香氣、還有膨脹的程度都是吸睛的焦點。

看看、拍完照還依然屹立不搖,不像我做的一分鐘就消下去了,真是厲害。

畫開來,將旁邊的奶油醬倒下去,又花了一些時間

舒芙蕾就是要吃澎澎的空氣感,表面上加了糖粉的地方帶著柔和的脆度,加上了滑順的奶油醬,真是內外皆美的享受,讓人不禁大呼「實在是太好吃啦」

要是以後吃到這麼好吃的舒芙蕾該怎麼辦啊!!

本來想,到了ending應該歸於平淡了,沒想到主廚秘製的「九層塔雪酪」又掀起了心中的浪潮。

輕輕抿一口,口中立即充滿了九層塔的香氣、檸檬的果酸味加上極地般的沁涼,我一定要學這款!

呼~趕快喝個咖啡平靜一下吧,沒想到ending也這麼戲劇化。

我一直對於鐵板燒桌很有興趣,特別是師傅旁邊的一些瓶瓶罐罐。

配料都用銅鍋放著,好喜歡這種小銅鍋的感覺,應該找個時間來吃吃鐵板燒的

吃鐵板燒可以看到師傅現場料理的絕技,是相當有內容的吃飯方式。

包廂裡就有一個專屬的鐵板燒桌,可以坐七位客人,如果有人揪這團我一定要搶位子。

這是今天的菜單,還有一些是午間的特餐,也可以用單點的方式。

華國飯店地址:北市林森北路600號

Sonoma Grill 帝國牛排館 http://sonomaintl.com

  • 營業時間: Lunch 11:30 a.m. ~14:30 p.m.   Dinner 17:30p.m. ~10:00 p.m.
  • 訂位專線:(02)2598–5168
                   (02)  2596-2780
  • 傳       真:(02)2598–5139
  • 地       址:台北市林森北路600號(華國飯店)


華國官網

延伸閱讀:浪華日本料理 一定飽專案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