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見到了喬治跟從美國回來的紅豆。我們相約在永康街,在永康街吃東西,鼎泰豐是一定排不到的,不過高記也很棒,天氣熱,也不用苦苦尋覓了,來到永康街,隨便都好吃。
高記的裝潢也改了,故意把以前的拼花塑膠天花板給掀了,做成挑高的簡約低調路線,我想是配合他們復興店的華麗風格吧。



天氣熱,先點個小菜,這算是粵式的泡菜,酸酸甜甜的,相當開胃。



烤芙,入味又軟嫩,還有大片的筍片,很不錯。



我喜歡的雪菜魚片炒糕,高記的魚片一向很好,可惜炒糕裡面的魚片少了點,如果加一倍的價錢單點雪菜魚片會更棒。



這是必點的生煎包,肉質又香又多汁,外皮上層軟嫩,下層酥脆,當然是好的。



蝦仁蒸餃。最近很多親戚回國,我吃小籠湯包吃到怕,還好是蝦仁蒸餃,感覺有點變化。
蝦仁蒸餃是燙麵的皮,使用的溫度應該頗高,皮都快要接近澄粉皮一樣的透明了,軟滑的感覺我還滿喜歡的。有些店的蒸餃類完全就是一個吞不下去的「厚」字,還有甚至蒸到乾硬,那都是不及格的作品。
高記的蝦也鮮,肉也像湯包一樣包湯,是好吃的一品。



左宗棠雞,調味不錯,不過肉質稍柴,跟點心比起來沒那麼優。

其實還應該點個有名的八寶飯,不過三個人,居然這些沒吃完,份量也滿足的就是了。




往前走走,我們來到了老店「永康階」喝個飲料。到永康階喝個下午咖啡一向是我小時後會呼朋引伴的事,那時後的永康階算是十分火紅的店,常常訂不到。
現在走進去就有位置了,真棒。

天氣陰了一下,所以我們選擇戶外,不過溫度還是頗高,我一直覺得有人額頭上有汗珠...

水果茶大口喝幾口,溫度也降低不少,我們閒聊著,著實度過一個輕鬆悠閒的下午 (不用上班真是好)



從窗外照進去,大型落地窗的倒影與窗內的人相映成趣...



我的水果茶很好喝,要不是剛喝了咖啡,我基本上會在永康階點個咖啡



喬治提了很遠的拌手禮
我一帶回家就被兩個看到禮物就要拆的人給吃了一半
還好搶了一片拍照
是華珍的手工煎餅,又脆又好吃,完全不會輸給CitySuper樓下日本師傅手工現做的口味



這才剛在電視上看到介紹的老婆婆雙糕潤,南部有趣的東西真多,都是我沒見過的。



也謝謝紅豆帶來的牛軋糖

復興高記在這裡

好吃的屏東拌手禮

華珍
http://www.wretch.cc/blog/bioideaking/13745617

邱記雙糕潤
http://www.wretch.cc/blog/bioideaking/145228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