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跟義美有了些接觸,也有幸參觀了他們在南崁的示範工廠-見學館
說是說在工作,不過一面工作一面心裡早就飄到他們的福利社啦 (還有門口現點現做的蚵仔煎)。

眼睛很尖,一眼就看到一包包鮮嫩的「東石蚵」放在那裡。那「現挖」兩個字,一直鼓動著我。趁著空檔挑了兩包好大顆的,請福利社的阿姨幫我藏好,等工作結束再來拿。阿姨還好心的幫我包好多冰,可以一路帶回台北去。


回家趕快拿出來清洗。
你看看,每顆都是個頭碩大,晶瑩剔透 (這兩張是卡西歐拍的,顏色好乾淨)



亮晶晶的蚵仔,有海中牛奶之稱。



本來想用蔥跟蛋炒一炒,不過還是手很癢,加了兩隻小白菜並且調了一些太白粉水放進去。
其實就是蚵仔煎的做法,不過是簡易版的,我還特別看了下時間,真的是五分鐘就夠啦。

蔥就放了兩枝,不過完全被蓋住了。



蛋裡面我有加些鹽,起鍋前淋些醬油膏就成了。蚵仔鮮甜沒有腥味,加上粉漿的滑口感覺,還有蛋的融和,小白菜脆嫩,整間廚房都充滿著大海的氣息。
這盤我老公一個人吃光了,我只吃到沾了蚵仔味的小白菜,不過還好還有一包,再來補一盤。(這一包才60元,真是太正點了)



以前的做法: 蔭豉鮮蚵



油條蚵煲



周末如果有機會去南崁,別忘了去義美門市,有好多好多折扣商品喔,真是超讚的。

文章人氣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