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冰淇淋的時候,我常會買的一款叫做「cookie & Cream」,通常都是用香草冰淇淋為底,加上了OREO餅乾在裡面。
上次做果乾生乳酪蛋糕的時候就有想到,味道跟OREO很合。

我把五片OREO 弄碎,本來還在掙扎要不要把中間白色的糖霜去除,後來還是一起放了進去,吃原味嘛。


兩顆蛋黃加上80-100克的砂糖攪勻。我只用了50克,最後加些蜂蜜。



125CC的鮮奶煮到快沸騰,慢慢的倒入蛋黃醬中,在回到鍋上稍微加熱,這步驟要慢一點,不然會變成蛋花湯。
這時候可以把泡好的吉利丁10g加進去。



Cream Cheese 在室溫下放軟攪勻,可以加些檸檬汁。



乳酪起士跟蛋汁拌勻



這時候,將250cc的鮮奶油打到七分發,然後拌進去上面的起士蛋黃醬汁裡,用蜂蜜調整甜度



加入OREO 放入容器裡,蓋上蓋子,進冰箱



OREO吸收了乳酪的味道,在乳酪蛋糕中吃到OREO的口感很棒,會有突出的味道



小寶特別愛有黑黑的OREO餅乾的地方吃



免烤的幸福甜點...繼續努力

歡迎大家提供各式的id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