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喜歡鹹派,最愛的還是菠菜奶蛋派,不過今天的食材,剛好可以做個英式的「牧羊人派」(Shepherd's pie) 又稱為「Cottage Pie」。
原本是用剩料做的鹹派,大多是以羊肉或是牛肉來做,加上些西方飲食中常見的食材,像是胡蘿蔔、洋蔥等。
這個派沒有派皮,而是用馬鈴薯泥覆蓋在餡料上,直接烘烤而成。

先來壓馬鈴薯泥,蒸好之後很好壓,每次壓都覺得好有成就感。



調些鮮奶、CREAM CHEESE,、還有鹽,拌勻。我偷吃了好幾口。



牛肉我用的是雪花牛肉片,不想切得太碎,加入洋蔥、胡蘿蔔、小茴香、還有現在剩產的高麗菜進去一起炒熟。
我沒有加入麵粉,因為喜歡有些湯汁的感覺。



最上面放個幾片起士片,當然有現切的起士片最好。



馬鈴薯兩顆做成的薯泥大方的糊上去



像不像蓋著終年不化白雪的Mont Blanc





烤好之後上層鬆軟,配上肉汁還有蔬菜的香味,加上了起士融合其間,真是美味的饗宴,簡單的料理卻能帶來開心的享受。
這道派,直接用超市的食材就可以做了呦。

維基百科的介紹



以前做的英國派:蟾蜍在洞



烤到天昏地暗的馬鈴薯千層派
(這兩個都是松露玫瑰直傳作品 哈哈) 是直傳不是直銷別看錯。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