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位於師大路靠羅斯福路這頭的小籠包,是我以前住在羅斯福路時,吃了十幾年的好味道。現在的店裡是兩位少婦在掌管,但是以前,她們都還是老闆跟老闆娘身邊幫忙的小丫頭。
我們家特別喜歡的是小籠包跟芋頭饅頭。

芋頭饅頭裡面咬得到芋頭顆粒,皮又軟又Q,完全沒有一般饅頭的乾澀、吞不下去的感覺。濕潤又柔軟的口感,直接就可以吃了,完全不覺得是饅頭。 我常常會夾個剖半的香腸,真是香到天上去的簡樸味道。



小籠包的皮,但著淡淡的甜度,原本以為有加牛奶,不過老闆娘說只加了糖。皮不會過膨,我最怕吃那種很膨的皮,但也不是老麵的皮,反而像是借於老麵跟叉燒包的皮一樣的軟度。

再來,肉餡只有簡單的醬油、豬肉還有蔥花。滿滿的內餡,看不到跟皮之間的縫隙。我也很怕吃那種肉黑黑,只有一小坨鬆鬆的肥肉放在大膨皮裡面的那種肉包。



這是我們吃了十幾年的小籠包,雖然換第二代接手,不過滋味沒什麼變。



一盒有十顆,我有時候早上一邊看小說一邊吃,慢慢到中午一盒就不見了。



想要去買的,可以從羅斯福路方向進入師大路,第二條巷子右轉(路口是台大眼鏡店)剛好是龍泉市場的後端,這店沒招牌,巷子進去左手邊就看得到了。
順帶一提,這家店是跟著早市的時間,所以千萬不要逛夜市的時間去喔。




上次寫的古亭三六九包子,因為古亭市場改建,現在也不見了,我很喜歡古亭三六九的包子味道呢。


喜歡吃的小籠包-鼎泰豐


喜歡吃的菜肉蒸餃-鼎太元


喜歡的生煎包-高記


喜歡的冰花鍋貼-明月湯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