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來自屏東的蓮霧,是屏東南州鄉果樹產銷第一班出品的。盒蓋上還有驗證的生產履歷。

台灣的蓮霧很了不起,從以前白白小小的一顆,便成了越來越高級黑珍珠、黑鑽石。
成了經濟價值很高的水果。



其時我一直很不會挑蓮霧,有時候買到的乾澀,有時候買到的不甜...但是當買到好吃蓮霧的時後,真是開心極了

蓮霧是需要高度維持的水果,表皮又脆又容易碰傷,而蓮霧又是要從頭吃到尾的水果,所以真是得來不易,像身在國外的,就是怎樣都吃不到。



這次承蒙屏科大的名生化博士喬治,轉來一箱,這蓮霧知名度不小,除了常上電視,也成為「果然好吃」這本書的封面主角。


喬治的網站寫了很多關於蓮霧的事,我很喜歡看他的網誌來汲取一些關於食物的知識,其實很久以前,我就常常纏著公司打工的化工系學生問東問西的,不過也確實可以獲得許多生活上的小常識,像是「養樂多的封口不要打開喝」、「油麵少吃」、「加油站送的寶特瓶飲料不要喝」...等等

當然,如果想知道更多的食物知識,問喬治就對啦!

蓮霧超甜的,小寶都搶著吃



想要吃到好吃蓮霧的,可以上產地的網站訂購
農業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