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話:04-2656-3381
  • 地址: 台中市梧棲區梧棲路152號


10月初,到清水外婆家住了一個晚上,本來說要帶外婆去吃新天地,外婆說,我帶你去吃ㄧ家更好的,阿姨舅舅都說好吃,每次回清水都專程跑去。
我這次沒開車下去,所以就搭著巨業觀光巴士,從清水繞啊繞啊終於繞到梧棲了。
這家店在烏漆嗎黑的梧棲老街上分外顯眼,因為對面的新天地舊址早就連燈光都沒有了,而這間「海龍海產部」外面坐了兩桌客人正是酒酣耳熱。

我在冰櫃裡胡亂點了幾個菜,因為沒菜單,也不好意思看人家吃,外婆又說看我喜歡吃什麼,所以:「先來個炒飯」
這一定是豬油炒飯,香得不得了,簡單的豬肉絲跟蛋香,鍋氣把所有食材的香味發揮到了個極致,厲害海產店的炒飯或是炒麵都有一定的水準,看炒飯就知道其他菜色一定不差。



燙活蝦,指定用清燙的,甜度跟鮮度都很不錯,肥嫩的很,不愧是梧棲來的。



這是炸蚵仔,這種隨意晚餐要來點脆脆的比較開心,不料,我外婆說我阿姨跟舅舅都吃「生的」。
「生的」?我正在狐疑的時候,剛好對面剛來的客人點菜,就是點「生的」。

我嘴裡一面咖資咖資,一面偷偷瞧著對面...



對面那盤兩三下就快光了,我趕快走過去,「拍謝,生的好吃嗎?啊,沒點到借拍一下。」
好吧,你看到的是別人的。
拍得這麼糊表示我還是有點要臉,不過他們表示這是海龍的名產「必點」...
涼拌生蚵是由醬油、哇沙米、蒜頭、還有小黃瓜組合而成的



又肥又鮮我最愛的海瓜子也上桌了...



本來我點涼拌山藥的時候還特別問了下老闆怎麼作,聽了有點納悶,不過這道涼拌山藥,確實也是海龍的必點,第一次吃到這麼好的調味,用的是蘋果醋、蜂蜜跟花生粉的組合。
吃完之後還特別叫老闆娘給我看蘋果醋的瓶子,真是香得不得了的味道。(來自穀盛的蘋果醋)



老闆叫做「眼鏡仔」,最近碰到的老闆都很可愛,超愛擺Post...



海龍是在一棵大榕樹下,很有味道的一家小店,這餐吃下來加上飲料才7百出頭,有機會來到梧棲,別錯過好吃的海產店喔。



對面就是新天地的舊址,再往前走一點就是梧棲著名的鹹蛋糕店。

arrow
arrow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