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做了三道料理,相信都是帶便當的好菜。其實便當菜,一般以紅燒、三杯、熱炒為最適合。但是我自己帶便當,基本上都會帶一碗湯,帶便當還能喝到湯的感覺真的很棒,不過學校的便當都是用大電爐蒸的,就不像微波那麼方便了。

第一道:香料豬排炒蘆筍
使用豬大里肌切片,拌上香料鹽以及少許糖,炒熟之後加入蘆筍再度拌炒即可。

泰山使用的便當盒是不能密閉的日式便當盒,就是像鰻魚飯用的那種,我想如果是一整片的豬排,一定放不下,所以把豬排切成好入口的大小,用煎的方式來處理。
豬肉可以提供足夠的熱量,慢慢也開始被認為是白肉,接受的人也比較多。對於需要營養及元氣撐過整個下午課程的學生來說,是很好的選擇。





第二道:XO醬香菇花椰菜
利用不辣的XO醬提味,加入蠔油燒為燉煮香菇到入味,最後加入花椰菜混合。

這是我第一個想到的菜色。原則上,綠花椰跟香菇都是有名的防癌大將,縱然是小朋友,也要開始培養健康營養的飲食,花椰菜煮得時後不要太過頭,在次加熱後就不會太軟爛。
我在香菇身上花了比較多的火侯,這樣的香菇才會又香、又下飯。





第三道:咖哩蝦仁
炒熟蝦仁及洋蔥,加入少許咖哩醬汁或是咖哩粉,最後澆上蛋汁即可。


這道菜其實是看了葉子外食的那篇改良的。咖哩螃蟹一向是我吃泰國料理食會點的菜,以前中泰賓館的「Thai Thai」的名菜也是這道,用法國棍子切薄片來沾這咖哩醬汁,真是世界美味呢。

小朋友如果能吃一點辣的話,我會用印度咖哩粉,剛好家裡有一盒朋友從印度帶回來的,香氣十分濃郁。若是小朋友不喜歡吃辣的話,可以用甜的咖哩塊,稍微用熱水調開後加進去,保證小朋友很愛吃。
基本上,這道料理做出來,就很能夠讓人想起五香乖乖的味道,而且再次熱過之後香氣都不會減淡,是相當適合的便當菜。不過我收得比較乾,主要是因為便當盒不能密閉的關係,如果不會漏湯的便當盒,倒是可以多些湯汁來拌飯吃。






這是大家會收到的成品,便當盒的空間不大,塞滿滿的,連飯都看不到了。



這款便當就後來移到我的便當盒裡讓我當星期一的便當了,希望便當競標活動開始的時後,大家踴躍的去下標,標到的我還會「沙必思」秘密獎品喔。
標得越高,泰山會捐得越多,大家請多捧場喔!先謝謝啦!  獻愛料理活動
活動網站:泰山HSF-幸福滿分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