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的天氣陰陰沉沉,一下子飄著細雨,一下子又吹起冷風,對比起剛過去的極度燥熱,覺得有點不知所措,似乎要花點時間適應季節的變化。
中午時分,跟小漫阿姨還有兔兔,漫步在師大巷弄間,尋找一個慢活的源頭。
我很喜歡以前台大師大附近許多日式的教師宿舍,以前在巷弄中穿梭行走,都可以探頭看看各家的生活,可惜後來拆的拆,改建的改建,都成了新興的水泥樓房。

一撇見「小慢」,似乎有著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像是一個莊園一樣樸素的房舍加上精心選擇的用品,展現出店主的細膩。奢侈的空間感,讓人享受到好久不見的舒緩感受。



水杯、迎賓茶,不含糊也不馬虎,熱帶國家的人還真是需要一杯冰水



以前吃飯很怕碰到標榜「中國文藝風」或是禪風的餐廳,常常會讓我想到御書園,太過於中國的情境讓我想起小時候書法寫不好的沮喪(我的爺爺出過許多的字帖,孫女書法拿大餅,從小就有心理壓力),而過多的中國手工藝品讓我時尚的心靈感到退化,而這一切在小慢,禪的就是那麼的剛剛好。





來杯店家自製的小米酒,入口甘醇、濃郁,甜度直逼我打小喝到大的外婆葡萄酒,忍不住一杯再一杯...再一杯...



貴客來臨,兔兔真是有心,讓大家看到聞名不如見面的松露玫瑰了



前菜─黑芝麻四季豆
黑芝麻醬相當濃,我一直沾來吃,這樣才會永保青春黑髮



日本的服務人員很可愛,用差不多是悄悄話的語調告訴我們,這是從日本坐飛機來的。
一面拍,一面聽到對面小漫吸口水的聲音,啊,其實是我自己的。
牡蠣又大又肥又新鮮,沒有絲毫的腥味,真的很厲害,看到兔兔一口吞,我也連忙接著吞,真是大的連舌頭都沒地方放了,開心的大吞牡蠣。



素雅的山茼蒿,用了些柴魚花提味。碗上釉的光澤讓我以為是用貝殼盛裝的



豪華生魚片 - 鮪魚還有海膽跟鮭魚子
海膽很甜,配上鮭魚子的鹹味混合成鮮味一等一的口感



這是創意菜,炸蓮藕蝦泥配梅子鹽。
這個我最喜歡,蝦泥很扎實,每一口都可以嘗到鮮蝦的味道,配上了蓮藕帶著咬勁的口感,相當的新穎。



來杯黑棗醋,有點濃郁,黑棗味一直在嘴裡纏綿著



鹽烤香魚,非常香,我喜歡吃魚...肉,但是對於拆魚實在不內行。頭給小漫吃了,果然小漫阿姨吃魚吃得像是梳過頭的美女,乾乾淨淨的,我的像是掉在地上一樣亂七八糟...



讓人飽足的牛蒡油豆腐炊飯,上面加了山椒小魚,真是第一流的下飯小菜,這道我很想學起來。



山藥味增湯



水果 - 代表著秋季的甜柿、梨,還有芋頭甜點,做為一個尾聲。



三個人聊著聊著話題越說越廣,當然臉紅紅、心跳跳絕對不是因為喝了幾杯小米酒。
謝謝兔兔安排了這麼棒的地方讓大家紓壓,也謝謝小漫的熱情參與,期待下次再見。

*小慢的小米酒 - whole food tea experience 
$150







認識謝小曼: 學學文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16巷39號

小漫吃小慢

兔兔向前走-小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