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下班的時候會經過超市,常會進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好買的。有一次走到海鮮的地方,雖然很少會在超市買海鮮,不過都還會瀏覽一下。
突然看到怎麼有個「杯水」  放在架上,正在想那個沒公德心的客人亂放,卻又看到原來裡面放的是「蚵」,不過還是引來我一陣狐疑,這不會是用喝過的水杯包裝的吧?

直到上次看到小漫阿姨的鮮蚵滑蛋,才知道,原來這蚵是不錯的。這下可引起我的購買興趣了,不過蔥很貴,買菜都沒人送蔥了,不過我有韭黃,還有小豆苗,這樣搭配也不錯。

輕輕的把蚵仔清洗好,灑上些地瓜粉燙一下,整個蚵仔變得亮晶晶的。

我用了一小把蔭豉(ㄕˋ),跟一把蒜頭炒過,再把蚵仔放進去一起拌炒就行了。
調味只用了醬油膏跟白胡椒,因為蚵就算微微燙過還是會出些水,用醬油會太水了,醬油膏甜甜的跟蔭豉配得很好,不會過鹹。

這是個十足的下飯菜,如果有豆腐,也可以放進去做豆腐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