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收到台酒試用純釀蘋果醋做料理的邀請。對於調味料,我都會想要試試看各家的味道。
本來從來不知道台酒還有產醋,不過醋跟酒本來就是同門師兄弟,轉個彎,也好像很順理成章。
拿到蘋果醋的說明,看了一下,果然是釀造醋,這跟我用醋的習性很像。我幾乎不用化學醋。
對醋有些挑的人的知道,化學醋的味道跟釀造的就是有天差地遠的差別,價錢也是相差了數倍之遙。

稍微思考了一下,決定做這道家裡常吃,可是從來沒有寫過的,「涼拌菜心」。
這道菜,許多外省館子都一定有,而且應該也是排行榜常勝軍,夏天吃,酸酸甜甜帶著花生米的香味,雖然排在開胃菜,可是一下箸還真是停不了。
材料很簡單,我用的是天津白的嫩心。
加上了五香豆乾、香菜、花生米,基本材料就齊全了。

用新的醋,我都會空口先試一下味道。
台酒的蘋果醋,味道十分的溫順,且帶著果香。我覺得還可以直接泡水喝,或加些果汁做成醋飲。

我用了兩茶匙的醋、一茶匙的果糖、三茶匙的香麻油、加上少許的鹽,然後把蒜頭拍扁丟進去。


涼拌白菜心最重要的就是酸、甜、鹹度的比例要對,加上分量稍多的香麻油跟脆度鮮度一定要夠的花生,就是完美的結合。



白菜我沒有先抓鹽,直接拌調味料。
有先抓鹽的吃起來脆度沒有那麼好,白菜用水泡半小時以上,在加些冰開水最後沖洗,就會又脆又甜了。



糖與醋完美結合的第一名開味菜。



哪裡買?

全省家樂福以及台灣菸酒展售門市(請先打電話聯絡)


詳細資料:

台酒純釀蘋果醋( 0.3L )

一、二階段發酵純自然釀造:台酒純釀蘋果醋是以純蘋果汁經製酒、製醋二階段發酵釀造而成,所有製造過程都在嚴格品質管制下進行,故其品質優良內含多樣有益人體的機能性成分。

二、使用方法:口感自然甘爽、風味絕佳適合各種料理烹調,無論是調味汁、調味醬、沙拉醬、美奶滋製做,或是醃漬泡菜、醬菜都適宜。也可調配果汁、蜂蜜等成為優質飲料健康又美味。

三、保存方法:台酒純釀蘋果醋不添加任何防腐劑、色素,素食可用。放久如有沉澱係蛋白質生成並不影響品質,開瓶
   使用後請蓋妥放置於冷暗處保管。

 與市售產品比較 

     特色
項目
 種類
  醋釀造
  製造過程
  風味口感
 
  台酒 
醋產品
 
釀造醋
採用傳統陶甕、陳年好酒靜置發酵
小型棉花和濾紙過  濾,沒有雜質
 
酸度保持一定比    
 
 一般醋
合成醋
化學醋
採普通容       器發酵
沒有過濾
 有雜質
酸度沒有管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菜 涼拌 松柏長青
    全站熱搜

    VIVI-食在有夠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